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湘海尚观邸精装房入住一个月 餐厅墙面渗水长蘑菇

2021年10月26日 17:59    来源: 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佟女士在杭州城东的三湘海尚观邸小区有一套房子。她说今年8月初入住,大概过了一个月,餐厅的墙面上就长出了蘑菇。

  在现场,佟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我们正在吃饭,突然就看见这边有黑黑的东西,仔细一看,它是一个蘑菇,然后当时我们就觉得很诧异,好好的怎么会长蘑菇,所以我们就把软垫拿下来看了一下,里面都长了好几个蘑菇,长蘑菇的地方是一个卡座,在饭桌旁边”。

  佟女士的老房子89平方,去年10月精装修交付,她说收房后自己在房间里做了个卡座,可以坐在上面吃饭,当时蘑菇从卡座的软垫和墙壁的缝隙长出来,自己看到后没心思继续吃了。

  佟女士找来了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当时做卡座的师傅,把卡座拆掉了,“拆掉之后才发现,后面全是水,然后踢脚线那边都是水珠在上面,下面全部都发霉了,地板下面也有水”。

  现在餐厅一角的墙纸被撕掉,露出的墙面有渗水的痕迹,部分地板也翘开了。餐厅这面墙的另一面是主卧卫生间,佟女士说开发商来查过渗水原因。

  “他们说可能是浴缸那边的水过来的,然后就把浴缸的那一边打上了玻璃胶。但是照理来说,入股浴缸那边的水过来的话,应该不会有这么多的水,地板这一大块全部都泡水了”,佟女士说,现在卧卫生间还有一股霉味,之前住的这一个月时间,浴缸的使用次数不多,而且泡澡时不太会把大量的水洒在外面。

  记者:你们在用浴缸的时候,有没有觉得用着用着水变少的情况。

  佟女士:好像有一点,但是不是很多,这个没有太注意。

  记者:浴缸旁边下面的地板有没有发现有水。

  佟女士:地板那里只有一个小孔,下面我看不了,开发商过来看了说没有问题。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都在外面开会,他们不方便接受采访。

  记者电话联系上上海三湘装饰公司的张经理,他说公司负责小区的精装修项目,自己也在对接佟女士这家的事情,派员工上门看过情况。

  “一个是排除了浴缸下面排水的问题,我们查看了检修口,确定了排水管下水是不漏的,然后我们也进行了打压,就是让给水管进行了打压,打压以后发现上面的给水管也是不漏的,包括地暖和地暖管子都是不漏的,渗水原因可能是浴缸墙砖的缝隙,我们已经堵掉了。霉味可能是以前漏水导致的”,张经理说。

  佟女士说房子被拆成这样,现在房子没法正常住,只能先搬到萧山另一套房子,每天送孩子上学,很不方便,希望对方能够赶紧维修。

  “地板跟墙面,开发商那边跟我说是要更换掉的,现在就是卡座跟软垫,开发商那边说帮我擦干净,然后再放过来,但是那个柜子已被泡的胀开了”,佟女士说。

  不过,张经理不认为有这么严重,“我们查看了她那个柜子后面,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柜子贴在墙面,墙纸受潮可能柜子外表面受潮了一点,如果检修出来,确实是外面胀开受潮了,我们可以给她再做一个柜子”。

  张经理表示,他会向领导再请示一下,确定具体的方案再给佟女士一个答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湘海尚观邸精装房入住一个月 餐厅墙面渗水长蘑菇

2021-10-26 17:59 来源: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