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迪士尼违法被罚没28万 生产销售不合格长袖T恤

2021年10月26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企查查发现,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该公司因生产、销售不合格长袖T恤,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不合格产品13件,没收违法所得8.37万元,罚款20.27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文书(﹝2021﹞第152021000473号)显示,2019年5月1日,当事人以XX.XX元/件(含税)的价格,委托XX公司生产了1008件型号为111Q120D275的长袖T恤(以下简称长袖T恤)。2020年10月10日,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上海远东正大商品检验有限公司,对当事人销售的长袖T恤进行抽样检验。经检验,上述长袖T恤耐干摩擦色牢度及耐湿摩擦色牢度两个项目被判定为不合格。至查,当事人在其各销售终端,售出涉案长袖T恤610件,销售过程中,共损耗3件涉案长袖T恤。另查,当事人经由XXX公司售出涉案长袖T恤382件。当事人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货值金额12.67万元,违法所得8.37万元。 

  2021年10月2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四十九条,对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罚结果:没收不合格产品(型号为111Q120D275的长袖T恤)13件;没收违法所得8.37万元;罚款20.27万元。 

  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2日,注册资本195.81亿元。 

  迪士尼官网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由华特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合作项目。合作双方投资设立了两家业主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和上海国际主题乐园配套设施有限公司)和一家管理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和度假区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申迪集团持有业主公司57%的股份,迪士尼持有剩余的43%股份。在管理公司中,迪士尼持有70%的股份,上海申迪集团持有30%的股份。管理公司代表业主公司负责度假区的创意、开发和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迪士尼违法被罚没28万 生产销售不合格长袖T恤

2021-10-26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