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森科技收关注函 深交所六问财报诸多"异象"

2021年10月26日 16: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昨晚,深交所向兴森科技(002436.SZ)下发关注函,指出,近期,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关注到有媒体刊登报道,质疑兴森科技定期报告中管理费用披露不准确、行政人员数量波动异常、普通行政与财务人员薪酬不合理、核心高管密集离职等事项。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查并作出书面说明: 

  1、公司2010年至2012年年度报告中的管理费用明细项目归集口径不一致,但公司未对此作出说明。请公司在同一管理费用明细项目归集口径下,补充披露管理费用各明细项目的金额。同时,自查其他年度定期报告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如有,请一并进行说明。 

  2、请公司自查2010年至2020年定期报告中行政人员、财务人员数量披露是否准确,并结合公司业务规模,技术人员、生产人员、销售人员数量变动情况等,说明行政人员、财务人员数量变动是否合理。 

  3、请结合问题1和2的回复,说明公司上市以来剔除董监高外普通行政人员、财务人员薪酬数额及其变动的合理性。 

  4、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公司多名高管离职且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任何职务。请公司说明上述人员离职对公司生产经营是否产生影响。 

  5、媒体报道,公司定增项目实施主体宜兴硅谷在2019年因排放废水超标两次被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处罚。请公司说明上述处罚事项是否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自查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行政处罚事项。 

  6、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深交所要求兴森科技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1年10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派出机构。同时,提醒兴森科技及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0月24日、10月25日,上海证券报相继发布报道《行政、财务人员平均年薪超过董监高!这家A股公司财务数据疑云重重》《兴森科技的另一面》,明确指出兴森科技过往财报显露“异象”。 

  具体来看,上述报道提及,兴森科技2010年、2011年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在2010年至2012年的年报中出现了“两副面孔”。比如,兴森科技2010年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在2010年年报中显示为1690.95万元,而2011年年报显示为2796.84万元。 

  蹊跷的是,尽管同期相关工资数据经过比对出现“互相打架”的情况,但兴森科技2010年和2011年的各期整体管理费用金额,在2010年、2011年、2012年的三份年报中披露的同期数据一致,即针对同一报告期,不同年份的年报显示管理费用中的工资金额不同,但管理费用总和相同。 

  以下为关注函原文: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森科技收关注函 深交所六问财报诸多"异象"

2021-10-26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