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微至超募14亿上市首日破发 券商中信证券赚2亿

2021年10月26日 15: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今日,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微至”,688211.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90.20元/股。中科微至今日开盘破发,报90.00元,跌幅0.22%。截至收盘,中科微至报78.81元,跌幅12.63%,成交额11.94亿元,振幅12.53%,换手率47.34%,总市值103.72亿元。 

  中科微至主要从事智能物流分拣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服务,是国内智能物流分拣系统领域内领先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交叉带分拣系统、大件分拣系统等。 

  中科微至第一大股东微至源创和第二大股东李功燕、第三大股东群创众达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上述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30%,故公司无控股股东。李功燕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李功燕直接持有公司20.08%的股权,并作为微至源创及群创众达的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分别通过微至源创、群创众达间接控制公司27.38%、20.08%的股权,李功燕合计控制公司67.54%的股权。 

  中科微至于5月25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32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分析说明:(1)发行人2019年第四季度收入及占比远高于其他年份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于申报期最后一个年度末采用激进的销售政策或会计核算方式,突击确认收入以改善业绩表现的情形;(2)中通自2019年度改为在当年双十一分拣高峰期后进行验收、导致验收周期延长的做法,是否为快递物流行业内普遍通行的一贯做法,为何该等较为谨慎的做法在2017和2018年度发行人的产品刚刚推向市场时并未采用。请保荐代表人说明上述事项的核查程序,包括但不限于说明就2019年第四季度确认收入项目的发货与验收情况所作核查程序及结果,并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在发行人向其他客户供货金额及占比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中通对发行人保持较高比例的预付款和较高水平的项目毛利率且毛利率有明显增长的做法,是否具有商业合理性;(2)发行人对中通是否构成业务依赖,发行人与中通及其关联方之间的交易是否对发行人的独立性及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构成重大影响;(3)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受到中通的支持是否与发行人所在行业的普遍实践相一致。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根据申报材料,中通及中通相关人员对发行人及其实际控制人提供资金和业务支持,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是否存在发行人为中通相关人员代持股份的情况。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中科微至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数量为3300万股,约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07%,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无老股转让,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梁勇、康昊昱。中科微至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9.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7.49亿元。 

  中科微至最终募集资金净额较原计划多14.09亿元。中科微至于10月20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3.39亿元,分别用于智能装备制造中心项目、南陵制造基地数字化车间建设项目、智能装备与人工智能研发中心项目、市场销售及产品服务基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中科微至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合计2.28亿元(不含增值税金额)。其中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保荐费2.08亿元。 

    

  2021年1-9月,中科微至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亿元,增幅为61.32%。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3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34亿元,主要系公司当期在执行项目增长较快,原材料采购需求增加,支出的现金较多所致。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科微至超募14亿上市首日破发 券商中信证券赚2亿

2021-10-26 15: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