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鸿祎背书的花房集团递表 宋城演艺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1年10月26日 15:04    来源: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花房集团10月25日晚间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主板挂牌上市,建银国际和海通国际为其主承销商。

   

  花房集团运营着几个在线社交娱乐直播平台,包括较知名的花椒和六间房,已构建产品及服务的矩阵,涵盖移动端及PC端。集团提供包括直播、短视频及语音聊天等内容表达形式。2018年至2020年,公司连续入选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名单。 

  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三六零(601360)董事长周鸿祎通过几家公司持股38.21%,为第一大股东,宋城演艺(300144)通过其全资附属公司Global Bacchus Limited,持股37.06%,是第二大股东。 

  另据艾瑞咨询报告显示,按往绩记录期间移动设备端累计下载量计,花房集团在中国的所有在线娱乐直播平台中排名第一。 

  同时,花房集团的用户群也比较年轻,截至2021年8月31日,集团累计有3.723亿名注册用户,据用户数据显示,很大一部分活跃用户年龄在35岁及以下。 

  招股书显示,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未来三年多元化产品、内容与服务,扩大国内外用户群并推广品牌,选择性收购或投资与业务互补并符合企业理念和增长策略的产品、服务和业务,增强研发和技术能力;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三大平台 

  花房集团现在有三个主要平台。花椒是花房集团为于2015年5月推出的移动端产品,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椒的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达2.07亿名。2018年、2019 年、2020年及截至2021年8月31日止8个月,花椒的平均月活跃用户分别为4100万名、2360万名、2720万名及2950万名。截至2021年8月31日,花椒拥有注册主播约1010万名,平均月活跃主播超过20万名。 

  六间房是花房布署在PC端的旗舰产品,并同时拥有移动端APP,包括六间房直播、石榴直播及花房直播。截至2021年8月31日,六间房拥有主播50万名及累计注册用户7730万名,其中大多数主播留存在六间房超5年。 

  还有一个出海产品HOLLA,这是一款面向欧洲及北美市场的视频移动应用程序,提供社交探索及视频聊天服务的交友产品。HOLLA 具有实时匹配功能,让用户通过短视频与陌生人聊天。截至8月31日,HOLLA有注册用户8530万名,其中今年前八个月,海外产品新注册用户达2670万名。 

  招股书显示,花房集团的营收主要来自于直播产品兑换虚拟物品及直播平台的其他服务。 

  2018年至2020年,花房集团的营收分别为19.93亿元、28.31亿元和36.83亿元;2021年前8个月的营收29.6亿元。在盈利能力方面,从2019年起花房集团经调整净利润转正,2019年、2020年、2021年前8个月净利分别是2.11亿元、3.67亿元、2.6亿元。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周鸿祎背书的花房集团递表 宋城演艺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1-10-26 15:04 来源:财联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