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元气森林55亿元建工厂:高层称做决定仅用五分钟,2年建五座

2021年10月26日 15:03    来源: 蓝鲸财经    

  10月26日,元气森林对外发布称“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战略初步完成:通过两年的布局,元气森林耗资55亿元,完成了5家自建工厂的初步战略布局。 

  元气森林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表示,元气森林自2019年开始布局的“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全国战略布局初告完成。自建工厂分别对应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重点对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两湖中南地区等市场,直接覆盖7亿人口。 

  据了解,5家工厂中的安徽滁州、天津西青和广东肇庆工厂均相继建成投产。10月6日,元气森林第四家投建的湖北咸宁工厂正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主要面向华中地区,预计最快今年年底投产。9月30日,元气森林第五家工厂也在四川都江堰破土动工,预计在明年春季实现投产。 

  截止目前,元气森林五大工厂计划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余亩,全部投产后总产能超过50亿瓶,元气森林的产品开发和供应链也因其自有工厂的建设更有地域针对性,以及快速适应市场变化的灵活度和反应能力。 

  元气森林成立于2016年,2019年决定自建工厂。据李炳前介绍,决定自建工厂元气森林的高管仅用了5分钟。2018-2019年,元气森林曾多次遭遇代工厂生产“断供”事件,导致元气森林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究其原因,就是国内大部分碳酸饮料生产线都掌握在巨头手中。元气森林此次全国工厂布局的完成,也意味着在供应链领域,国产企业首次大面积突破了巨头把控,实现了基本独立自主。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元气森林55亿元建工厂:高层称做决定仅用五分钟,2年建五座

2021-10-26 15:03 来源:蓝鲸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