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服装巨头95G保密资料失窃!涉事员工被开除 公司三季度销售保持增长

2021年10月26日 14: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日,安踏遇到了一件头疼的事——公司保密文件被盗了!

(图片来源:廉洁安踏公众号) 

  安踏发布的通报显示,集团零售人力巡查发现,人力高级专员宋某鹏有盗用他人计算机权限,秘密窃取公司保密信息的行为。经集团流程与信息管理部、法务部、审计监察部介入调查后发现,宋某鹏趁他人不备,秘密利用他人权限为自己开通网盘权限,将集团零售体系人力的员工花名册、高管信息、各类总结汇报PPT、零售培训课件等保密电子资料下载至个人硬盘,计划随其本人离职后带走,总容量约为95G,给公司造成极大的泄密风险。 

  对此,安踏表示,根据公司《奖惩管理制度》,宋某鹏严重违规,决定对其给予惩戒Ⅳ级开除。 

  三季度各品牌销售均保持增长 

  今年以来,安踏各项经营数据颇为亮眼。安踏体育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旗下各品牌的营收、净利以及毛利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安踏体育实现营收228.12亿元,同比增长55.5%;经营溢利为59.05亿元,同比增长63.8%;股东应占溢利为38.4亿元,同比增长131.6%。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其中,安踏体育子品牌安踏及FILA的营收分别为105.78亿元、108.27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56.1%、51.4%。安踏品牌的毛利率为52.8%,同比增长11.2个百分点;FILA品牌的毛利率为72.3%,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所有其他品牌的毛利率为70.4%,同比增长5.9个百分点;总毛利率为63.2%,同比增加6.4个百分点。 

  另外,安踏体育最新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各个品牌零售额均较上年同期实现了增长。 

  其中,安踏品牌的零售额较2020年同期实现10%-20%低段的正增长,较2019年同期实现10%-20%中段的正增长。FILA品牌的零售额较2020年同期实现单位数的正增长,较2019年同期实现25%-30%的正增长;其他品牌零售额较2020年同期实现35%-40%的正增长,较2019年同期实现105%-110%的正增长。 

  安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在高基数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安踏各品牌依旧有较好表现。近年来,国家坚持推动“体育强国”的发展策略,并对中国体育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多目标。安踏作为国产运动品牌的龙头以及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将优先受益于行业增长红利。 

  券商看好国潮品牌崛起 

  今年以来,国货运动品牌起势迅猛。4月,在Nike、adidas销售额同比下滑严重的情况下,国产运动品牌销售额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李宁、FILA、安踏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72%、54%、51%。随后,鸿星尔克“野性消费”再度点燃消费者对国产运动品牌的消费热情。

(图片来源:中金公司) 

  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认为,长期来看,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关注度增加有望驱动本土品牌市场份额提升。 

  中金公司称,近年来,本土运动品牌大力投入产品研发和功能性科技探索,持续升级渠道结构和门店形象,品牌形象也随产品力和渠道力的提升进一步升级,不断缩减与海外品牌的竞争力差距。此类现象将成为本土品牌提升消费者喜爱度、提升品牌力的有力契机,让消费者充分意识到本土品牌在产品设计、技术进步上的深刻转变,并借此将部分消费者沉淀转化为长期忠实用户。 

  中金公司表示,国货崛起是运动鞋服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之一。近几年来,本土运动品牌在产品设计、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缩小与国际品牌间的差距;同时,在国潮风起的背景下,本土运动品牌凭借对中国体育运动精神的代表和传承,正在成为国货崛起的先锋。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服装巨头95G保密资料失窃!涉事员工被开除 公司三季度销售保持增长

2021-10-26 14: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