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因高调蹭热点与抖音闹掰,宝通科技这次悄悄成为哈视奇第一大股东

2021年10月26日 11:15    来源: 银柿财经    

  10月25日,元宇宙概念股宝通科技(300031.SZ)早盘拉升,截至午间收盘上涨5.46%,报22.03元/股。 

  24日晚间,宝通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宝通科技全资子公司海南元宇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元宇宙”)完成了对北京哈视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视奇”)所有外部投资人的股权受让事宜,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宝通科技直接、间接合计持有哈视奇股份比例已增至40.64%,为哈视奇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哈视奇是AR/VR内容研发和解决方案供应商,研发了包括《奇幻滑雪》在内的多款AR/VR游戏产品。 

  此前为布局虚拟现实(VR)游戏内容研发业务,宝通科技在2016年10月以自有资金700万元认购哈视奇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9168元,增资完成后取得哈视奇12.73%的股权。 

  东吴证券的研报指出,宝通科技增持哈视奇,有望利用哈视奇的游戏内容开发经验促进VR相关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增强工业业务协同,助力公司打造工业互联网,构建数字孪生空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关信息并未在深交所的公司公告同步披露。银柿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宝通科技,公司方面表示,整体的金额没有到披露的门槛,所以没有在深交所发布公告进行披露。 

  此次增资的低调行事,与去年宝通科技的高调截然相反。 

  2020年7月28日,宝通科技通过公众号发布 《“旗下哈视奇牵手华为、抖音深入布局AR/VR产业一文》,文中指出近期,哈视奇更是与字节跳动(抖音)达成独家代理合作,为抖音独家定制AR游戏,并且有多款游戏正在洽谈中。 

  同日,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也直接表示,“哈视奇继续与华为、抖音等平台深入布局AR/VR产业”。 

  消息发布之后,宝通科技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然而随后抖音官方表示,由于宝通科技参股公司哈视奇,违反保密协议,夸大披露所谓“与字节跳动达成多款AR游戏独家合作”信息。字节跳动及抖音决定取消与哈视奇已经达成的所有合作。隔日,宝通科技跌停。 

  此事也引来了监管的关注,2020年7月31日,深交所向宝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当时宝通科技在后续的回复中表示,公司持有哈视奇股份为14.01%,公司对外宣传工作人员直接使用“旗下”等字眼作为报道标题,存在不准确、不严谨的情况。此外宝通科技并未知悉参股公司哈视奇与某平台签署的具体协议条款,同时“多款” 的表达方式存在不够准确、不够严谨的情况。 

  针对此事,后深交所对宝通科技以及公司董事长包志方、董秘张利乾进行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曾因高调蹭热点与抖音闹掰,宝通科技这次悄悄成为哈视奇第一大股东

2021-10-26 11:15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