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坚持“绿档”经营,大发地产发行首笔绿色债券

2021年10月26日 10:55    来源: 金融界网    

  10月25日,大发地产宣布发行1.5年期的优先绿色票据。这是大发地产发行的首笔绿色债券。此次发债旨在继续优化集团债务到期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据了解,此次发债为大发地产绿色债券的首次尝试,从认购情况来看,成功发行首笔绿色美元债,体现了国际市场对大发地产的认可,有利于大发地产进一步积累资本市场信用。

  践行社会责任,重视可持续发展

  据悉,大发地产已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委员会(ESG委员会),以协助董事会检讨及监察本集团的环境、社会及管治政策及常规,实现可持续、高品质的全面发展。

  公司此前发布的ESG报告显示,大发地产坚持建筑与绿色生态有机结合的设计理念,在设计过程中严格把控绿色建筑标准,将对环境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团已实现所有项目100%满足绿色节能标准,建筑设计符合现行国家和省建筑节能标准相关规定。截至今年6月底,大发地产共有13个项目获得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或设计批覆。其中10个项目建筑节能率65%,3个项目达到75%。

  财务稳健,坚持“绿档”经营

  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大发地产净负债率为56.4%,较2020年底减少4.8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剔除预收账款)为69%;总现金短债比维持1.4倍的良好水平,继续保持“三道红线”政策绿档要求。大发地产不断降低杠杆水平,总有息负债稳步下降,同比下降约3%,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

  大发地产积极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持续下降。同时,大发地产与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保持良好关系,为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综合向好的表现,多家国际评级机构全面提升大发评级,获穆迪确认B2企业家族评级,展望维持稳定。穆迪指出,确认大发地产的评级反映我们预期公司在充满挑战的行业环境下,仍会产生良好的经营现金流,并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此外,多家大行及机构发表对公司正面评价报告,推荐公司股票及美元债券,对杠杆水平满意,看好公司发展。著名投行美银也在日前发表的债券信贷评论报告中指出,大发地产 2021年底前没有到期债券,流动性相对充裕。

  未来,大发地产将持续优化财务结构,继续强化财务和信贷指标,重点关注现金流和销售回款,以确保财务资源的有效运用。大发地产将坚持以稳健均衡为核心,不断提速增效,保持综合竞争力,蓄力未来,持续为股东提供满意回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坚持“绿档”经营,大发地产发行首笔绿色债券

2021-10-26 10:55 来源:金融界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