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鹰瞳科技今起招股集资最多18.1亿港元、11月5日挂牌 此前连续亏损两年

2021年10月26日 09:48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中华网财经10月26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鹰瞳科技今日起至10月29日招股。鹰瞳科技计划发行2226.7万H股,一成作香港公开发售,集资最多18.1亿港元,招股价介乎75.1港元至81.3港元,每手100股,一手入场费约8211.9港元。鹰瞳科技预期11月5日挂牌。 

  鹰瞳科技所得款项净额约50%将分配于继续优化、开发及商业化核心产品Airdoc-AIFUNDUS;19%用于资助硬件设备的研发及生产;10%用于资助正在进行的及未来的健康风险评估解决方案的研发;6%用于产品组合的开发;5%用于资助与学术及研究机构合作开展的研究项目;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中华网财经此前报道过,1月19日,中信证券向北京证监局提交了鹰瞳科技的辅导材料,上市的板块为科创板。6月4日,上述上市辅导协议却终止。而6月21日,鹰瞳科技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 

  鹰瞳科技主要提供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识别的早期检测、辅助诊断及健康风险评估解决方案,拥有中国首款用于协助诊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软件Airdoc-AIFUNDUS(1.0)。 

  鹰瞳科技成立于2015年9月,由张大磊、杨鹏出资出资。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张大磊持有鹰瞳科技21.22%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先后合共进行8轮融资,包括中国平安、复星集团、清池资本、奥博资本等均有份参与投资。鹰瞳科技今起招股集资最多18.1亿港元、11月5日挂牌 此前连续亏损两年 

  招股书显示,鹰瞳科技2019年和2020年营收与毛利均呈上涨趋势,营收分别为3041.5万元、4767.2万元;毛利分别为1610.7万元、2908.7万元。2019年和2020年年内亏损分别为8713.9万元、7962.6万元。鹰瞳科技今起招股集资最多18.1亿港元、11月5日挂牌 此前连续亏损两年 

  公司去年总亏损达7962.6万元(人民币,下同),按年收窄8.6%;期内收入达4767.2万元,按年增长56.7%。 

  鹰瞳科技对前五大客户依赖性较大,虽然公司营收每年都在快速增长。业务较为单一,主要提供人工智能软件解决方案、硬件设备的销售以及其他服务。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鹰瞳科技今起招股集资最多18.1亿港元、11月5日挂牌 此前连续亏损两年

2021-10-26 09:48 来源:中华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