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济堂一字跌停 或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21年10月26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0月25日,*ST济堂一字跌停,收报1.37元。前一晚,*ST济堂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以及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如告知书涉嫌违法的事实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在收到正式的处罚决定时,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告知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同济堂通过三家子公司虚构销售及采购业务、虚增销售及管理费用、伪造银行回单等方式,累计虚增收入207.35亿元,虚增成本178.51亿元,虚增利润总额24.3亿元。2019年同济堂通过虚构业务的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其他业务收入3.86亿元,虚增利润总额3.86亿元,虚增净利润2.99亿元,占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净利润的226.52%。上述情况导致同济堂披露的2016年至2019年的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此外,同济堂未及时披露及未在2016年至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18年及2019年年度报告中按规定披露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及重大诉讼的有关事项。

  由此,证监会拟决定对*ST济堂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张美华、李青夫妇给予警告,并合并处以500万元罚款;对魏军桥给予警告,并处以100万元罚款。当事人张美华、李青的违法行为情节特别严重,对二人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当事人魏军桥的违法情节较为严重,对其采取10年市场禁入措施。

  24日晚间,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称,根据相关规定,*ST济堂实际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要求该公司及时披露公司股票将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并就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类强制退市进行特别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济堂一字跌停 或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021-10-26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