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电庄年报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主办券商为英大证券

2021年10月25日 1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10月21日,四川证监局网站公布了《关于对成都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经查,成都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电庄”,833424)截至目前仍未披露公司2020年年报,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的规定。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ST电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提醒ST电庄及相关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成都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29日成立,注册资本1050万人民币。公司于2015年9月9日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证券简称:ST电庄,证券代码:833424,主办券商为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九条规定:主办券商应督导挂牌公司建立健全并有效执行内部管理制度,包括但不限于会计核算体系、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等制度,以及对外担保、重大投资、委托理财、关联交易等重大经营决策的程序与规则等。 

  《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挂牌公司定期报告包括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季度报告。精选层挂牌公司应当披露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季度报告。创新层、基础层挂牌公司应当披露年度报告和中期报告。 

  凡是对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均应当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年度报告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之日起四个月内,中期报告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的上半年结束之日起两个月内,季度报告应当在每个会计年度第三个月、第九个月结束之日起一个月内编制完成并披露。 

  第一季度季度报告的披露时间不得早于上一年度年度报告的披露时间。 

  《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挂牌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挂牌公司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本办法的,中国证监会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一)责令改正; 

  (二)监管谈话; 

  (三)责令公开说明; 

  (四)出具警示函; 

  (五)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六)依法可以采取的其他监管措施。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成都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成都新能电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经查,你公司截至目前仍未披露公司2020年年报,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的规定。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诚信档案,提醒你公司及相关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你公司如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四川证监局 

  2021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何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ST电庄年报信披违规收警示函 主办券商为英大证券

2021-10-25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