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可孚医疗超募25亿上市首日破发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2021年10月25日 16: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今日,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孚医疗”,301087.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价格为93.09元/股。可孚医疗今日开盘破发,报82.95元,跌幅10.89%,盘中最低80.93元。截至收盘,可孚医疗报88.97元,跌幅4.43%,成交额15.65亿元,换手率47.96%,振幅13.18%,总市值142.35亿元。 

  可孚医疗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专业从事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经过十多年的专业化经营,可孚医疗已经发展成为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内品种齐、渠道全、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 

  械字号投资持有可孚医疗6544.6095万股股份,占可孚医疗发行前总股本的54.54%,为公司控股股东。股东张敏直接持有可孚医疗7.77%股权,股东聂娟直接持有可孚医疗2.23%股权。公司股东张敏与聂娟为夫妻关系,该两人为一致行动人,通过械字号投资间接控制可孚医疗54.54%股权,通过科源同创间接控制可孚医疗7.77%股权。股东张敏与聂娟共同控制可孚医疗72.31%股权,为可孚医疗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可孚医疗于2021年2月8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11次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新冠疫情导致的业绩增长偶发性和不可持续性的风险是否已充分披露。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 报告期内发行人多次受到行政处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从事家用医疗器械行业可能面临的主要违法违规风险及采取的应对措施;(2)相关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及有效性。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 报告期内发行人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89%、1.64%、1.56%、1.40%。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研发费用占比显著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与合理性,以及对发行人核心竞争力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4. 报告期内发行人管理人员平均薪酬分别为6.79万元、9.92万元、13.16万元、9.12万元。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管理人员平均薪酬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原因与合理性,是否存在管理人员流失的风险。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可孚医疗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4000万股,全部为新股发行,本次发行不设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93.09元/股,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邹扬、瞿孝龙,联席主承销商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可孚医疗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7.2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5.27亿元。 

  可孚医疗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25.20亿元。可孚医疗于2021年10月19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10.07亿元,分别用于长沙智慧健康监测与医疗护理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湘阴智能医疗产业园建设(一期)项目、研发中心及仓储物流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可孚医疗本次发行费用合计1.97亿元,其中保荐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联席主承销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1.74亿元。 

  

  2021年1-6月,可孚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1.00亿元,同比减少10.50%,主要原因系随着疫情影响逐渐减少,可孚医疗业务回归正常,主营业务保持良性增长,1-6月疫情相关商品较上年同期减少,非疫情商品较上年同期增长。 

  2021年1-6月,可孚医疗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减少20.9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减少26.62%。主要原因系2020年1-6月体温计、口罩/手套、消毒产品等防疫商品的销量占比及销售价格齐升,随着疫情的缓解,2021年1-6月该类商品销量占比及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有所回落,平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021年1-9月,可孚医疗预计营业收入约为17.04亿元,同比下降约2.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10亿元,同比下降约6.50%;2021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86亿元,同比下降约9.56%。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可孚医疗超募25亿上市首日破发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2021-10-25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