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涛涛车业成今年IPO暂缓审议第11家 浙商证券保荐

2021年10月25日 10: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63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10月22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涛涛车业”)首发暂缓审议。

  涛涛车业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孙小丽、冉成伟。

  涛涛车业是一家专注于户外休闲娱乐兼具短途交通代步功能的汽动车、电动车及其配件、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汽动车主要包括50cc~300cc排量段的全地形车和 50cc~250cc排量段的摩托车;电动车主要包括电动滑板车、电动平衡车、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

  发行人涛涛车业的控股股东为中涛投资,其直接持有4500万股股份(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4.88%)。发行人涛涛车业的实际控制人为曹马涛,其直接持有2850万股股份(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34.76%),并通过中涛投资间接控制发行人4500万股股份(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4.88%),合计控制发行人涛涛车业7350万股股份(占发行人股份总数的89.63%)。

  涛涛车业本次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不超过2733.36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涉及发行人股东公开发售股份。公司拟募集资金6亿元,将投资于以下项目:年产100万台智能电动车建设项目、全地形车智能制造提升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平台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上市委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成立于2015年9月,曹马涛、曹侠淑兄妹对发行人的出资及受让款主要来自涛涛集团。2016年,发行人逐步收购涛涛集团及其关联方相关资产,发行人将该收购行为认定为同一控制下的业务合并。曹马涛曾授权曹跃进行使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授权取消后,曹跃进在发行人继续任职。请发行人:(1)说明将涛涛集团与曹马涛及曹侠淑的部分资金往来认定为曹桂成对其二人赠予的依据是否充分;(2)结合涛涛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负债、对外担保及具体解决情况,说明涛涛集团直接或间接将资金转给曹马涛、曹侠淑兄妹,同时将部分资产及业务转给发行人,是否具有逃避债务或担保责任的意图,发行人是否因涛涛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相关债务及担保纠纷受到影响;(3)说明仅将曹马涛认定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的准确性和合理性。请保荐人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外销收入占比均在99%以上。请发行人结合行业特征、产品特性和销售模式,说明:(1)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影响的具体措施;(2)涉及外销收入确认的内控制度的制定及执行情况。请保荐人说明针对外销收入所采取的核查程序及结论。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请发行人:(1)结合涛涛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负债、对外担保及具体解决情况,说明涛涛集团直接或间接将资金转给曹马涛、曹侠淑兄妹,同时将部分资产及业务转给发行人,是否具有逃避债务或担保责任的意图,发行人是否因涛涛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相关债务及担保纠纷受到影响;(2)说明仅将曹马涛认定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的准确性和合理性。请保荐人、发行人律师进行补充核查并发表核查意见。

2021IPO暂缓审议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暂缓审议日期

拟上市地点

后续进展

保荐机构

1

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4

上交所科创板

2021/03/04过会

兴业证券

2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14

上交所主板

2021/05/27被否

国泰君安

3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1

上交所科创板

2021/03/18被否

国泰君安

4

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6/16

上交所科创板

/

长江保荐

5

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0

上交所科创板

/

国泰君安

6

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3

上交所科创板

/

中信证券

7

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9

上交所科创板

/

东兴证券

8

北京中亦安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8/18

深交所创业板

/

中信建投证券

9

浙江才府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16

深交所主板

/

财通证券

10

成都思科瑞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21/09/29

上交所科创板

/

中国银河

11

浙江涛涛车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10/22

深交所创业板

/

浙商证券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涛涛车业成今年IPO暂缓审议第11家 浙商证券保荐

2021-10-25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