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康华生物股东淄博泰格盈科收监管函 超额减持13.6万股

2021年10月22日 1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日前发布关于对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21〕第157号)。2021年7月20日,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300841.SZ)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作为康华生物持股5%以上股东平潭盈科盛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计划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康华生物股份不超过272900股,且任意连续6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康华生物股份总数的0.1517%。

  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于2021年9月8日至9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272771股,合计减持股份数量占康华生物总股本的0.3031%,未遵守减持计划,超额减持数量为136241股,超额减持金额约为2344.03万元。

  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三条的规定。请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41)成立于2004年,总占地约10万平方米。其中,龙泉厂区位于成都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营业务包括预防用生物制品的生产、销售、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等。公司董事长王振滔为实际控制人,直接持股13.78%,最终受益股份为24.93%。

  康华生物半年报显示,平潭盈科盛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现为康华生物第一大股东,持股20.60%;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第六大股东,持股3.68%。平潭盈科盛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一致行动人,并共同承诺上市后三年内不谋求公司控制权。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规定:本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章程应当符合本规则附件一《创业板上市公司章程指引》的要求。

  以下为原文:

  关于对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监管函

  创业板监管函〔2021〕第157号

  淄博泰格盈科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2021年7月20日,成都康华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华生物”)披露《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你企业作为康华生物持股5%以上股东平潭盈科盛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计划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康华生物股份不超过272900股,且任意连续6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康华生物股份总数的0.1517%。你企业于2021年9月8日至9月23日通过集中竞价累计减持272771股,合计减持股份数量占康华生物总股本的0.3031%,未遵守减持计划,超额减持数量为136241股,超额减持金额约为2344.03万元。

  你企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4条和《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三条的规定。请你企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我部提醒你企业:上市公司股东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定,规范股票买卖行为,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2021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康华生物股东淄博泰格盈科收监管函 超额减持13.6万股

2021-10-22 1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