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北抽检食品21批次不合格 大润发2子公司同登黑榜

2021年10月22日 1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网站于近日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2021年第40号),近期,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调味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饮料等11类1216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195批次,不合格21批次。

  其中,抽检餐饮食品4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酒类17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食用农产品158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糖果制品57批次,不合格2批次;饮料52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抽检调味品91批次、糕点71批次、粮食加工品222批次、肉制品177批次,水果制品80批次、速冻食品90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本次抽检发现,河北马大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保定大润发分公司销售的老北京酥糖(裹皮型酥质糖果)大肠菌群不合格,检验结果为35,20,15,660,<10CFU/g,标准值为n=5,c=2,m=10,M=100CFU/g,规格为300克/袋,生产日期为2021年4月22日,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经当地监管部门核查,不合格系运输环节导致,已另案处理。

  此外,迁安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牛蛙恩诺沙星不合格,检验结果为432μg/kg,标准值为≤100μg/kg,规格为计量销售,生产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青岛润泰事业有限公司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大润发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2.69%。迁安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为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孙辰炜)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河北抽检食品21批次不合格 大润发2子公司同登黑榜

2021-10-22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