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A股首份白酒三季报出炉 舍得酒业净利倍增

2021年10月22日 06:51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舒娅疆 见习记者 蒙婷婷

  10月21日晚间,舍得酒业披露业绩,A股白酒板块的2021年首份三季报正式出炉。舍得酒业延续了2021年年初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07亿元,同比增长10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亿元,同比增长211.92%。《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舍得酒业在第三季度得到了外资的青睐,JPMORGAN CHASE BANK(摩根大通)以298万股的持股量新进成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作为川酒“六朵金花”之一,舍得酒业2021年以来大力贯彻老酒战略和“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全面加强生产及营销管理,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之路,取得良好效果。

  公司披露的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舍得酒业中高档酒的销售收入达到28.34亿元,同比增长111.17%,低档酒销售收入约为4.8亿元,同比增长268.23%。

  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表示,舍得酒业前三季度实现的业绩增长,实际上是名酒时代下区域名酒集体发展的一个代表,也是区域名酒近几年积极实施高端化的代表。“公司取得的业绩增速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的产品结构升级;另一方面也得益于企业在全国性市场的扩张。此外,我认为也离不开复星系作为大资本在背后的助推作用。”他说道。

  中国品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朱丹蓬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复星系的加持之下,舍得酒业实现了产品、营销体系和渠道的升级换代,全国化进程也可圈可点,整体表现或超过了公司自身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A股白酒板块三季报的披露正式拉开帷幕,白酒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普遍实现业绩增长。从行业三季报前瞻来看,招商证券发表研报指出,中秋国庆高端白酒表现稳健,景气度延续,茅台下半年来加大投放量,五粮液多地反馈预计10月份完成全年任务,国窖公司提前停止接受订单,高端白酒第三季度增长有望环比加速;次高端白酒上半年表现优异,第三季度以来基数抬高,动销出现分化,不过从产品结构来看,次高端升级趋势仍在持续。

  “目前来看,行业内普遍认为第三季度名酒的业绩都不会很差,应该会保持较高增速,这是行业在前三季度通过提价、市场扩张以及相关市场动销表现带来的结果。但是我们还是要理性看待,白酒的高速增长在最近已经有了一些放缓的趋势。白酒板块内也出现了分化,行业整体的经营发展向着品牌化与品质化方向在前进,名酒的优势可能会进一步拉大。”蔡学飞同时表示,包括舍得酒业在内的名酒企业,经过高速扩张期,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产品导入,已经进入了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阶段,在存量市场环境下,中国酒业的下半年实际上进入了新动销阶段,将会“十分考验企业的经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021年A股首份白酒三季报出炉 舍得酒业净利倍增

2021-10-22 06:5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