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如期披露2020年年报 广东辖区19家新三板公司领罚单

2021年10月21日 06:5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10月19日,广东辖区19家新三板公司被广东证监局出具警示函,一系列的连号罚单颇有震撼效果。记者梳理发现,上述新三板公司领罚单的原因均为未如期披露年报。

  因截至2021年4月30日未按期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布布通畅等19家新三板公司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上述公司及信息披露负责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记者注意到,上述领到罚单的新三板公司目前均处于各自的困境之中,更有多家公司因无法在最后期限前披露财报,而被全国股转公司强制摘牌。

  比如,力天世纪因未能在规定时间披露2020年年度报,已于日前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挂牌决定。

  金南方则因公司经营存在困难,拖欠中介机构往期费用且预计无力支付即将发生的费用,尚未聘请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导致公司无法在截止日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股票即将终止挂牌。

  目前,共丞股份、ST世胜、ST智科科、好财气、龙达影业等公司处于摘牌过程中,并于10月18日起进入摘牌整理期。

  无法披露财报的原因,还有更多的情形。比如,ST石头造因公司生产经营困难,未配备必要人员开展半年报编制工作,公司甚至无法披露财报及相关公告;ST凯路仕与主办券商单方面解约,目前无其他主办券商承接其持续督导工作;森维园林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而被申请破产清算,目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等。

  启天股份因公司账户冻结而拖欠工资,公司7名董监高人员相继辞职。截至目前,除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梁明刚尚未离职外,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已经自行离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公司治理存在缺位情况,无法按照公司法及全国股转系统相关业务规则正常运作。

  布布通畅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俊标和董事兼总经理王俊坚因涉嫌骗取出口退税被公安机关逮捕,案件正在调查中,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等主要人员无法取得联系,公司生产经营处于停滞状态(已关门停业),公司尚未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尚未启动2020年年报及2021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难以预计后续安排及预计披露日期。

  记者 朱文彬 编辑 全泽源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未如期披露2020年年报 广东辖区19家新三板公司领罚单

2021-10-21 06: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