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站Up主带火上市公司,股价直接涨超13%!公司回应:头一回和Up主合作,真香

2021年10月18日 21: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佳晨 黄一灵

  10月17日晚,Up主“老师好我叫何同学”在B站和新浪微博发布一则关于AirPower的视频,随后迅速在社交媒体中获得大量关注。截至发稿,该视频在新浪微博的播放量已达到1864万次,在B站的播放量达到408.6万次,并登上微博热搜。

   

  万万没有想到,一则科技圈的视频最后居然影响到A股。 

  上述视频最后为乐歌股份的升降桌带了一波货,或是受此营销事件影响,10月18日,乐歌股份每股报收25.2元,涨幅13.51%,总市值增加5.45亿元。

   

  来源:Wind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告诉中证君,公司原先以做外贸为主,现在公司对国内市场也比较重视,从“618”开始,公司在开拓内销市场上做了很多布局和试点。临近“双11”,这也是公司首次和网红策划的一场活动。这次尝试在公司看来效果不错,后续还会继续发力。 

  何同学视频火爆全网 

  10月17日晚,曾做出《5G到底有多快》视频、专访苹果CEO蒂姆·库克的知名Up主何同学发布最新视频作品。

   

  来源:微博 

  在视频中,何同学介绍了他设计的高科技桌子。这张桌子会自动为你充电;一个设备充满电了,它会自动去寻找桌面上下一个需要充电的设备;通过桌面下的磁铁,每隔一小时,桌子还会自动把水杯给你递上。

   

  来源:B站 

  如此硬核的产品,网友看后纷纷说想买。 

  虽然这张高科技桌子暂时没法量产,但是何同学在视频最后打了一个小广告,为乐歌股份的升降桌带了一波货。

  

   

  来源:微博 

  乐歌股份今日也官宣与何同学开展合作,并在天猫旗舰店等火速上线何同学推荐/何同学同款。

   

  来源:淘宝 

  乐歌旗舰店客服对中证君称:“今日前来咨询的客户人数挺多,基本上都说是看了视频来的。”此外,乐歌抖音平台也以何同学同款为主题做起了直播。 

  产品热销也带动了公司股价,乐歌股份股价今日大涨13.51%。 

  股吧里有股民表示乐歌太会营销,还有股民称以后应该有个“何同学概念股”,何同学就是背后年轻人的市场啊。

  

  

  

  来源:股吧 

  乐歌股份称:满意 

  乐歌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是公司头一回跟科技Up主进行合作,对于目前的结果公司还比较满意。 

  “本次营销宣传,是公司在内外贸双循环新格局下,积极开拓内销市场的一次营销创新尝试,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热销季到来而提前造势。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行为,需要不断积累,乐歌未来会持续在品牌方面进行投入。后续公司还不断会有类似的营销活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何同学”在视频中提及的公司产品升降桌,属于强体验的品类,目前乐歌国内的销售渠道聚焦在线上电商,未来的战略布局是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开设线下门店已经启动。 

  “未来三年,乐歌内销每年会以不低于100%的销售增长快速发展,要在增长率上成为整个公司各个业务的排头兵。”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Wind 

  公开资料显示,乐歌股份主营业务聚焦以线性驱动为核心的健康智慧办公、智能家居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今年上半年,乐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97亿元,同比增长120.68%;实现归母净利润8400.27万元,同比增长23.25%。在销售收入方面,公司自主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占比为64.88%。同时,跨境电商收入大幅上涨,上半年跨境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32.45%。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B站Up主带火上市公司,股价直接涨超13%!公司回应:头一回和Up主合作,真香

2021-10-18 21: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