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策医疗业绩低于预期董事长又怒怼网友 午盘跌7.8%

2021年10月18日 13: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 今日,通策医疗(600763.SH)股价低开低走,盘中跌幅一度超7%。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227.40元,跌幅7.80%。今日已是该股第三个交易日大跌,此前10月14日、15日该股连续两日跌停,跌幅10.00%。 

  据券商中国报道,10月17日,经平台认证为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的用户“Jimmylui”,在雪球上与粉丝互怼,言辞激烈。雪球吕建明主页显示,吕建明连发7条动态,“回应”股东关切。 

  17日中午11:57,吕建明转发一位名叫@热点龙头游击大队长的网友发布的题为“通策医疗股票是股市杀猪的最好教材”的文章,并说“我来替你转发,看到的人多一点。”这篇被吕转发的文章写道:通策医疗这种老庄股杀猪股,存在于股市没有什么意义,唯一的意义是作为一个杀猪样板。 

  12:11,吕建明再发文,措词粗俗,并表示:这样的人买我们的股票是我们的耻辱……这位大队长快让我们归案吧!每次报告出来我都会有一两天时间在自媒体平台回应股东关切,一是因为我读中文出生,有码字的原始劣根性,二是实在受不了这股比厕所还臭的嘴巴发出来的恶臭,必须通而快之! 

  12:20,吕建明再发文称:现在种植牙还是极少数极少数中国人才能享受,和缺牙的数字比起来,不到0.1%。是中国渗透率最最最最低的医疗服务项目,而只要是人,就会有这个需求。今天也没有任何一个消费项目可以相提并论。如果有集采,你说好不好?一个有抱负的企业,应该如何思考?一个手握投票权的股东,给谁加持? 

  12:42,吕建明发了一长段文字,把自己比作一粒铜豌豆,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珰珰。 

  13:07,他发文结束“对战”:有重要公告的时候再见。 

  不过,随后在13:53、14:02,他又发布了几张谩骂他的私信截图,表示自己这几年,被几十个马甲,几千条私信,“天天纠缠,诽谤谩骂”。 

  然而,10月15日,吕建明便在微博上对网友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怼。有评论问“那今天(10月14日)股票咋回事?”吕建明直接回复“问你,我怎么知道?”还有评论问“说说业绩为何会提前泄露”,吕建明回复“你想想办法把他们抓起来。 

  

  资料显示,10月14日晚间,通策医疗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2021年1-9月,通策医疗实现营业收入21.36亿元,同比增长44.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55.0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80亿元,同比增长48.13%。 

  而单季度来看,通策医疗业绩增幅相对较小。2021年第三季度,通策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19亿元,同比增长1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5.88%。 

  

  通策医疗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速仅5.88%,远低于市场预期,或是其股价连续两日跌停的原因。 

  10月14日、15日,通策医疗股价连续两日跌停,跌幅达10%。两个交易日,通策医疗市值蒸发185.70亿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策医疗业绩低于预期董事长又怒怼网友 午盘跌7.8%

2021-10-18 13: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