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鸣石投资深夜声明称已解决分歧:股权明晰确定 将办理工商登记

2021年10月18日 09:07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8日电 18日凌晨,微信公众号“上海鸣石投资”发布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鸣石投资)声明,称已妥善解决好前期分歧,公司股权明晰确定,并将办理工商登记手续。同时,袁宇与李硕职务不变。 

  声明称,10月17日,袁宇和李硕经过全面充分友好协商,已妥善解决好前期分歧。公司股权明晰确定,并将立即办理工商登记手续。袁宇继续担任公司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策略研发工作;李硕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市场工作。 

  声明称,公司全体股东及合伙人承诺,将吸取经验教训,继续以投资者利益为重,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专业优势,持续为投资人创造稳定业绩。从声明签字来看,这次联合发表声明的多达8人,除袁宇与李硕外,还有其他6人。

来源:上海鸣石投资微信公众号 

  值得注意的是,鸣石投资的股权争斗还引出了代持事项。 

  10月13日,一张疑似争夺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公司控制权纠纷的截图传遍投资圈。根据截图内容,鸣石投资实控人、总裁李硕宣布解除创始人袁宇在公司的职位及其对策略组的管理。 

  当日,鸣石投资发布说明称,鸣石投资自成立以来一直是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过变化,公司各项投资决策和管理制度健全。此外,鸣石投资在管理上设立了一套完整的纠错制度,每季度对管理体系、投资决策流程、业务流程等方面进行梳理,以保证公司高效的治理、投研运营的规范。 

  同时,鸣石投资鉴于袁宇在策略技术部管理过程中,出现了不利于公司长久发展的举措。根据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董事会决定暂停袁宇策略技术部负责人的职务,由公司股东、合伙人王晓晗负责策略技术部日常工作。为保障投资人利益,公司决定,自10月14日起暂停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产品赎回不受影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10月13日晚间,袁宇发布了一份《告全体员工书》。在这份声明中,袁宇称,其控制的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松盟投资”)持有鸣石50%及35%共计85%股权,因此自己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而本次控制权之争的另一方李硕,其名下的全部鸣石50%的股权,均为松盟投资委托其代持,李硕并非鸣石的股东。 

  2021年1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其中明确指出,私募基金管理人的出资人不得有代持、循环出资、交叉出资、层级过多、结构复杂等情形,不得隐瞒关联关系或者将关联关系非关联化。 

  证监会表示,私募基金行业在快速发展同时,也伴随着各种乱象,包括公开或者变相公开募集资金、规避合格投资者要求、不履行登记备案义务、错综复杂的集团化运作、资金池运作、利益输送、自融自担等,甚至出现侵占、挪用基金财产、非法集资等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行业风险逐步显现。(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鸣石投资深夜声明称已解决分歧:股权明晰确定 将办理工商登记

2021-10-18 09:07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