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荻微回复科创板落实函 5G更新迭代对未来收入影响被关注

2021年10月14日 14:26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中华网财经10月14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广东希荻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希荻微”)回复科创板落实函。 

  2021年10月13日上交所披露: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1年10月20日上午9时召开2021年第7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核广东希荻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希荻微回复科创板落实函 5G更新迭代对未来收入影响被关注 

  招股书显示,希荻微成立于2012年,主营业务包括电源管理芯片及信号链芯片在内的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涵盖DC/DC芯片、超级快充芯片、锂电池快充芯片、端口保护和信号切换芯片等。 

  从财务数据上看,2018年至2020年(下称报告期),希荻微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816.32万元、1.15亿元以及2.2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3.05%。希荻微回复科创板落实函 5G更新迭代对未来收入影响被关注 

  证监会网站10月13日刊登的《关于广东希荻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披露了主要问题。在科创板落实函中,上交所主要关注5G更新迭代对公司未来收入的影响等共计2个问题。 

  上交所请希荻微结合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手机领域的情况,进一步说明5G更新迭代对公司未来收入的影响以及公司在5G领域的技术储备情况。 

  希荻微回复,5G手机的更新迭代整体利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的发展及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公司目前应用于4G手机的收入占比较高且收入规模持续增长,符合行业发展现状,且具备充足的在手订单支持;随着5G手机渗透率提升,公司产品和技术储备充足,能够满足客户的产品升级需求,收入规模及占比实现快速增长,未来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 

  2020年度、2021年1-6月,随着5G技术的逐步发展,5G手机的市场渗透率逐渐提升,公司应用于5G手机的产品收入规模显著增长。公司应用于5G手机领域的DC/DC芯片客户或终端客户包括高通、联发科、小米等,超级快充芯片客户2020年度包括华为、合肥速途等,2021年1-6月包括合肥速途、OPPO等,端口保护和信号切换芯片客户或终端客户2020年度包括华为、小米、OPPO、荣耀、合肥速途等客户,2021年1-6月包括小米、OPPO、荣耀、合肥速途等客户。随着上述客户5G手机出货量的提升,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5G手机领域的销售规模及占比均大幅提升。 

  上交所要求进一步完善招股说明书“业务与技术”章节,准确、客观地披露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主要应用领域情况。 

  希荻微回复,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DC/DC芯片、超级快充芯片、锂电池快充芯片、端口保护和信号切换芯片等,目前的主要应用领域为手机、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经过在电源管理领域近十年的深耕,公司凭借优秀的产品设计及杰出的产品性能赢得了国内外多家主流客户的认可,在我国模拟集成电路市场上占据了领先的地位。未来,公司将以现有产品布局为基础,向更高阶的产品定位、更全面的产品结构、更广阔的应用领域、更领先的客户群体迈进,发力汽车电子、通信及存储等领域,培养与国际龙头厂商相竞争的实力。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希荻微回复科创板落实函 5G更新迭代对未来收入影响被关注

2021-10-14 14:26 来源:中华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