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创新层首份三季报出炉 北交所“后备军”受关注

2021年10月13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三季报披露帷幕拉开! 

  10月11日,新三板基础层公司左成新材率先发布三季报,成为今年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新三板公司。10月12日,金麒麟发布三季报,成为今年首家披露三季报的新三板创新层公司。两公司业绩均表现不错,前者扭亏为盈,后者盈利大增超两倍。 

  考虑到北京证券交易所新增上市公司将主要在新三板创新层中产生,创新层公司业绩表现备受市场关注。除了金麒麟,目前还有45家创新层公司公布了三季报披露预约时间。 

  金麒麟营收、利润均增超两倍 

  报告期内,左成新材实现营业收入6705.09万元,同比增长79.93%;归母净利润为590.35万元,去年同期亏损97.28万元。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2644.42万元,同比增长63.44%;实现归母净利润396.37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16.74万元。

  

来源:公告 

  左成新材收入主要来自于建筑保温绝热材料及相关产品的销售。公司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去年收入大幅下降,今年恢复后销售有较高的增长。同时。公司尽量降低管理成本,控制销售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带来利润的大幅增长。 

  左成新材2018年在新三板挂牌,算得上是一家“夫妻店”。截至三季度末,公司仅有三位股东,顾圣强、唐卫平、巩爱华分别持股93.39%、4.63%和1.98%。其中,顾圣强与唐卫平是夫妻关系。 

  前三季度,金麒麟实现营业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209%;归母净利润为9008.18万元,同比增长218.13%。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2.01亿元,同比增长68.61%;归母净利润为3061.62万元,同比增长99.53%。

  

来源:公告 

  金麒麟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前期承建风电项目于本期陆续完工,以及本期新承接光伏、风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从而本期新能源电站建设管理解决方案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金麒麟的主营业务为新能源业务板块和装饰装修业务板块。新能源业务板块包括新能源项目前期选址规划设计咨询、光伏系统建设管理解决方案、风电系统建设管理解决方案、新能源电站智能运维、新能源相关电力配套设施工程等,是公司最主要的业务。 

  金麒麟正在冲刺精选层,最新动态为“已问询”。

  

来源:全国股转公司 

  北交所“后备军”业绩受关注 

  根据相关规定,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应当按时披露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和季度报告;创新层、基础层挂牌公司应当按时披露年度报告和中期报告,季报属于“自选动作”。 

  精选层方面,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显示,截至10月12日,共有65家公司提交了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目前,预约时间最早的公司是佳先股份、万通液压和朱老六,均在10月20日。 

  贝特瑞已于10月11日发布业绩预告,这也是今年精选层首份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0.3亿-11亿元,同比增长190.89%-210.66%。

  

来源:公告 

  贝特瑞表示,下游电池市场持续景气,电池材料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正负极材料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负极材料销量突破10万吨,其中人造石墨负极销量突破6万吨;高镍三元正极销量突破1万吨。产销两旺使得公司当期业绩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10月12日收盘,贝特瑞大跌5.82%,盘中最大跌幅为7.74%,单日成交额为1.28亿元,换手率0.6%,最新总市值达699亿元。 

  创新层和基础层方面,目前共有153家公司提交了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其中,创新层有46家公司。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上述46家创新层公司中,有7家公司正接受申报精选层的辅导,有13家公司申报精选层已获受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创新层首份三季报出炉 北交所“后备军”受关注

2021-10-13 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