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批9家公司拉开三季报披露大幕

2021年10月12日 06:49    来源: 证券日报     桂小笋

  10月11日晚间,潜能恒信、青岛中程、双星新材、宝鼎科技、森麒麟、舒泰神、中信特钢、旗滨集团、金晶科技发布三季度报告,揭开了沪深两市业绩披露序幕。

  综合来看,这9家公司多数业绩表现亮眼。例如,潜能恒信财报显示,公司本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8%,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季度为1076万元,同比增长6485.59%,前三季度这一数值为2576.8万元,同比增长421.31%。金晶科技财报显示,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55%,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本季度同比增长333.51%,达4.6亿元,前三季度同比增长581.11%,达12.48亿元。

  除上述公司外,截至10月11日晚间,两市还有24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报,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的排序中可知,有130家公司预计有1倍以上的增长,其中,有18家公司预计有10倍以上的增长。

  从这些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较高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一枝独秀”,在这130家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倍以上增长的上市公司中,有近30家公司来自这一领域。

  兴业证券研报认为,2021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顺利推进,全球经济在强有力政策刺激中迎来复苏,以新能源为代表的部分新兴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国内化工行业进入景气上升周期,多个化工品价格与价差自历史底部区域上涨至景气区间。

  中银证券也认为,在“双控”背景下,多种化工产品开工受限,不排除磷化工产业链、硅产业链、纯碱、氯碱等产品价格等继续走高。“能耗双控”有望淘汰一部分高耗能的落后产能,提高化工行业整体集中度,长期看好龙头公司在碳中和背景下的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批9家公司拉开三季报披露大幕

2021-10-12 06:4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