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通快递贵阳内部出问题 承包商和老板上演"追逐戏"

2021年09月28日 18:04    来源: 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9月18号以来,因为贵阳云岩区太乙巷的一家快递公司内部出了问题,派送费迟迟不发,害怕老板跑路的快递小哥和承包商纷纷找上了门。

  眼前这名被堵住的男子,是申通快递贵阳盐务街公司的老板王玉腾。而堵他的两位年轻人,是与他合作的片区快递承包点的负责人。快递承包点负责人姜梅告诉记者,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王玉滕解决不了派送费、承包费等问题。

  申通快递保利云山至雅关偏坡片区承包人 姜梅:他就是忽悠嘛,一直忽悠。他也没有明确说什么时候还钱,也不打借条,就是口头承诺,一会儿是今天,一会儿是再等一个星期一会儿又说是等到月底。我们现在不相信他,必须要他马上解决这个问题。他要转让的话就必须把我们的承包费给还回来,赔我们的损失。

  姜梅说,她是今天1月份和申通快递贵阳盐务街公司签的快递片区承包合同,承包申通快递雅关村和偏坡村两个片区派件十年的经营权。当时谈好20万的承包费,已经交了10万,然而她才经营了七八个月,公司就出现了问题。

  片区承包人 小莫:他经营不善倒闭了,然后他想转给圆通的老板,就是我们说的新老板圆通,但新老板又不承认我们所有的债务。

  和片区承包人小莫情况一样的,还有保利云山、市北路等六个片区的承包商。他们说,合同中规定转让公司不会影响承包商承包区域,然而转给新老板后,给的派费定价对他们影响很大。

  申通快递保利云山至雅关偏坡片区承包人小莫:他说给你四角钱一单,你爱做不做就这个态度。因为我们之前是八角钱,一下给我们砍了一半下来。我们每个月的房租5000块钱,就相当于我们每个月1万单,就只有4000块钱,根本就做不下去。

  承包商们说现在王玉滕不仅退不了承包费,甚至连快递员的派送费都结不了,既然做不下去承包商就准备向王玉腾退回承包费,但却遇到了问题。

  片区承包人 小莫:我们那个新老板也不承认这个帐,他不来给我们结这个账。

  快递员 周文涛:他总的欠我1万多块钱的工资。

  快递员 赵龙:拖欠了我9000多块钱7月份的工资。他让我们向别的老板要,我们肯定要不了啊,我们又没有给别人干活。

  记者了解到,因为工资迟迟结不了,快递员不愿再送快递,导致9月18号以后到的五千多件快递积压在公司,堆满了几个房间,也派发不下去。居民收不了包裹,现场陆续有居民想直接取也取不了。

  附近居民:快递18号就到了,到现在都没有送。还有一些吃的会搞坏的。

  附近居民:我的快递15号就到这里了的。信息没有,一样都没有,最后我就问发快递那边,那边让我自己来拿。我打车来的呢。我买的是药,别人给我寄来的治脚痛的药。

  面对诸多问题,申通快递贵阳盐务街公司的老板王玉腾该怎么解决呢?

  申通快递贵阳盐务街公司的老板王玉腾:在事情未落实之前,我暂时不接受采访。

  记者:那现在你的欠款准准备怎么解决呢?

  王玉腾:不是我面不面对的问题,我现在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不是你接不接受的问题,你现在员工的工资准备怎么处理?

  王玉腾:员工的问题员工会来找我。

  记者:他就是找不到你,所以才找我们来找你。

  在现场,记者找到前来协调处理事情的申通快递贵州分公司一名工作人员

  申通快递贵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因为前一个老板提供的数据有点出入,今天来核对,如果核对没有问题的话就由新老板来付。肯定会结清的。至于承包费第二步,合同的问题还得要坐下来再谈。

  下午三点多,贵阳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尽快协调公司处理员工派送费和承包商承包费的问题,并及时把积压的快递包裹派送到居民手上。

  当天晚上九点多贵阳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给了记者回复。在他们的协调下,积压的快件已全部清理并派送出去,员工的工资也已经结算,承包商的问题也和新接手人还有申通公司达成了协议,所有事情都得到了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通快递贵阳内部出问题 承包商和老板上演"追逐戏"

2021-09-28 18:04 来源:贵州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