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昆明某医院副院长受贿 通用电气景峰医药子公司涉行贿

2021年09月28日 1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 马先震 孙辰炜)中国检察网近日公布了一则元谋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显示,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某涉嫌贪污受贿被公安机关起诉,其中,湖南景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景峰医药”,000908.SZ)、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子公司等企业牵涉其中。

  2021年9月16日,中国检察网公示了《元谋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元检二部刑诉〔2021〕94号),起诉书详细披露了案件的相关细节。

  被告人刘某,男,1957年8月3日出生,汉族,云南省昆明市人,博士研究生学历,原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2008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刘某利用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昆医附一院)副院长、药事管理、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等委员会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督导、主任医师的职务便利,在与药品销售企业的业务往来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药品供应商贿送的现金人民币209万元。

  其中,收受云南今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某某贿送的人民币108万元;收受昆明济长健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某某贿送的人民币30万元;收受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某贿送的人民币30万元;收受云南鸿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某某贿送的人民币41万元。

  2007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刘某利用任昆医附一院副院长及医疗设备、医疗设备与物资管理、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等委员会成员、委员、副主任委员的职务便利,在与医疗设备、医疗器械销售企业的业务往来过程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医疗设备、医疗器械供应商贿送的现金人民币75万元。

  其中,收受云南明泰通用电气有限公司(云南锐明影像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某某贿送的人民币20万元;收受昆明创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某某贿送的人民币10万元;收受昆明美事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某贿送的人民币5万元;收受昆明德皓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某贿送的人民币20万元;收受云南昊邦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某贿送的人民币10万元;收受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售后销售经理石某贿送的人民币5万元;收受昆明尊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某贿送的人民币5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多次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284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有坦白和积极退赃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提起公诉并依法判处。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22日,注册资本2750万人民币,第一大股东为上市公司景峰医药,持股比例60%。景峰医药2021年半年报显示,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简称“联顿医药”)为公司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通用电气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月27日,注册资本8810万美元,为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据中国网财经报道,记者致电云南联顿医药有限公司,对方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该事件。对方在回复记者时称,“这个事情不清楚,这个公司我们没有实际经营权,我们只是财务投资,具体经营不是我们来经营的,与我们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昆明某医院副院长受贿 通用电气景峰医药子公司涉行贿

2021-09-28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