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通用电气医疗召回流量传感器 部分麻醉系统管路损坏

2021年09月28日 16: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马先震 孙辰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近日发布了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对流量传感器主动召回的公告。日前,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报告,该企业近期发现2021年6月前生产的少量流量传感器的管路出现损坏,可能导致泄露而使麻醉系统显示不正确的潮气量,从而可能造成向患者过量通气。现主动召回,召回级别为二级。

  本次召回的产品为流量传感器,注册证或备案凭证编码为国械注准20183080330,生产企业为通用电气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该产品用于在手术期间向患者(体重大于3公斤的新生儿和婴幼儿、儿童和成人)提供常规吸入式麻醉和呼吸支持,同时检测和显示患者呼吸参数。召回原因系受影响的流量传感器安装在部分麻醉系统(型号:Aelitte NXT)主机产品上。GE医疗近期发现2021年6月前生产的少量流量传感器的管路可能出现损坏(出现小的孔洞或切口)。此问题可能导致泄漏而使麻醉系统显示不正确的潮气量,从而可能造成向患者过量通气。目前没有收到因此问题导致伤害的报告。GE医疗中国未收到与该问题相关的国内市场反馈、国内投诉和不良事件相关信息。

  本次涉及地区和国家为中国,涉及产品型号、规格为Aelitte NXT,涉及产品在中国的销售数量1116台。

  GE医疗将通知客户此问题以及相关检查使用注意事项;将派工程师至现场对受影响产品进行免费检查和修正。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2020年全球医疗器械公司百强榜中,GE医疗名列第4位,较2019年无变化,收入达到199.42亿美元。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通用电气医疗召回流量传感器 部分麻醉系统管路损坏

2021-09-28 16: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