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维海德回复创业板三轮问询 2020年收入6.7亿,业绩高增长是否可持续被关注

2021年09月27日 10:11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中华网财经9月26日讯 中华网财经了解到,9月26日,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海德”)回复创业板第三轮问询。维海德回复创业板三轮问询 2020年收入6.7亿,业绩高增长是否可持续被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2月28日,维海德在新三板挂牌,自2021年3月9日起停牌。 

  维海德成立于2008年,并于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革,陈涛直接持有维海德49.11%的股权,间接控制维海德17.29%的股权,合计持有维海德66.40%的股权,是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招股说明书披露,摄像机是维海德核心产品,其中有专业级摄像机,包括视频会议摄像机、教育录播摄像机、双光谱红外热成像仪以及消费级摄像机(USB摄像机)。 

  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1-6月,维海德营业收入分别为21,836.27万元、28,487.46万元、67,011.41万元和31,308.12万元,毛利率分别为49.35%、47.04%、48.72%和46.35%,2020年以来收入增长较快。 

  业绩高增长是否可持续 深交所追问有无业绩大幅下滑风险 

  证监会网站9月26日刊登的《深圳市维海德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三轮审核问询函之回复报告》披露了主要问询问题。在创业板问询中,深交所主要关注股份支付、客户Haverford、芯片断供风险、报告期后业绩情况、与关联方客户供应商重叠等共计5个问题。 

  根据申请文件及问询回复显示,维海德报告期各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幅度为27.93%、30.46%、135.23%;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新冠疫情严重,居家办公、远程教学、远程会议的需求增加,使得对公司摄像机的需求随之增加。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是否存在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维海德回复,新冠疫情的扩散,一方面在短期内大幅提升了远程场景相关产品的需求,同时在中长期视角下培育和强化了远程办公(提升效率)、远程教育/医疗(促进公平)等新的社会生活理念,并奠定了摄像机等产品长期向好发展的基石,远程场景下的工作、学习等生活方式已具有较好的人群基础和消费习惯基础。而一旦生活理念和生活习惯发生改变,将在中长期内保持一定的粘性和持续性。 

  公司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31,308.12万元(未经审计),占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6.72%;公司2021年1-6月净利润为8,848.22万元(未经审计),占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7.34%。 

  公司2021年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已高于2018年度和2019年度。尽管国内及海外疫情整体上逐步趋于稳定,但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并未随之同步消退;同时公司不断拓展产品的应用领域,公司的营业规模、经营业绩具备向好发展的基础。公司不存在业绩大幅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维海德回复创业板三轮问询 2020年收入6.7亿,业绩高增长是否可持续被关注

2021-09-27 10:11 来源:中华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