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1日财经早餐

2021年09月21日 07: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习近平将于9月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   

  ■ 20日,习近平就阿尔及利亚前总统布特弗利卡逝世向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致唁电。  

  ■ 国家监察委员会20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委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监察法规的决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 

  ■ 20日15时22分,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发射圆满成功。20日晚,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已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 

  ■ 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结果20日清晨揭晓,412名候选人竞逐的13个界别分组中364席选委全部顺利产生。这是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  

  新闻多一点:香港特区新一届选委会任期5年,从2021年10月22日开始,至2026年10月21日结束。  

  ■ 国内首套!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套产量达到吨级的氢液化系统近日调试成功,并实现连续稳定生产。今后我国运载火箭可使用国产液氢作为燃料,此前,我国航天领域所使用的液氢大多数由国外设备生产。  

  财经 

  ■ 20日是中秋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30万人次,北京、沈阳、上海、广州、郑州、成都等铁路部门还加开了旅客列车524列。 

  ■ 证监会日前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包容性,将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助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 商务部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公告,认定北京市东城区等16个行政区(功能区)为第二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环球 

  ■ 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08万。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近日警告,如果美国国会不迅速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联邦政府在今年10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会造成广泛的“经济灾难”。  

  ■ 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数量及其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均创历史新高,且后者继续在全球高居榜首。  

  身边 

  ■ 北京环球度假区20日正式开园。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度假酒店正式向游客开放。   

  ■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4302名。其中失踪被拐超过20年的1205名,超过30年的888名,40年的173名,50年的95名,超过60年的22名。 

  ■ 三峡升船机自2016年9月18日试通航以来,共安全稳定运行2.2万余厢次,通过船舶1.46万余艘次,运送货物681.86万余吨、旅客46.72万余人次,客运量、货运量、通过船舶艘次数呈稳步上升趋势。   

  贴士 

  一个好枕头长什么样?/ ①枕高,一般以8~15厘米为宜,或按照公式计算:(肩宽—头宽)÷2。习惯仰卧的人,枕高可与自己的拳头高度一致;习惯侧睡的人,枕高可与自己一侧的肩宽一致。②枕长,要长于头围的1.2倍。③枕形,以两边高、中间低的元宝形为佳,这种形状可利用中间的凹陷部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   

  话题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中秋节的过法多种多样,带有浓厚地方特色。不知你的家乡有什么特别的习俗呢?你的中秋节打算怎么过?快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胡晨曦 刘辛未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1日财经早餐

2021-09-21 07: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