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20日财经早餐

2021年09月20日 07: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截至18日,我国累计报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超过11亿,接种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78%,接种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国铁集团数据显示,中秋假期第一天,全国铁路迎来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成立的个人工作室和企业要辅导其依法依规建账建制,并采用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近期要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进行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秋粮面积比上年增加,长势总体良好,全年粮食丰收在望。预计今年秋粮面积达12.9亿亩以上,特别是高产作物玉米面积增加较多。图片动车在广西宾

  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于近日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择机发射,目前任务各系统已经做好发射前的准备工作。

  财经

  海关总署: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自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

  东亚合作经贸部长系列会议日前以视频形式举行。商务部负责人18日解读时表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如期生效实施是会议成果之一,中国将与RCEP成员国共同推进。

  海南省海口市18日出台系列措施封堵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诸多“漏洞”,包括实行全域限购,外省户籍且不属引进人才的人员须提供累计60个月的社保或个税缴纳记录方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等。

  甘肃首趟开往英国伦敦的中欧班列18日发车,班列将通过陆海联运的方式于20天后抵达英国伦敦,与传统海运相比,运输时间可节约10天左右。

  环球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18日表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15日宣布合作建造核动力潜艇导致法国和澳大利亚的常规潜艇项目下马,这一事件充斥着“谎言、两面三刀、背信弃义和目中无人”。

  伊朗总统莱希18日说,近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启动接收伊朗为成员国的程序是伊朗“外交上的成就”。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为伊朗带来与亚洲其他地区的“强大经济联系”,这对伊朗来说是“宝贵机会”。

  截至北京时间19日16时,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205万例,死亡病例超过67.3万例。过去14天,美国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到14.8万,日均新增死亡病例约为1500例。

  身边

  受近日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影响,黄河中下游防汛形势严峻。黄河水利委员会19日启动黄河中下游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全面督导部署洪水防御工作。图片

  福建省厦门市19日通报:通过流调溯源,本次疫情起源是外市输入病例,在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暴发和扩散,在首次报告病例前已经传播2~3代。28份阳性样本基因测序均为德尔塔变异株。

  北京近日发布的《北京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年—2035年)》提出,全面降低城市发展对自然生态系统的干扰,到2035年,全面构建安全、健康、美丽的国土空间格局。

  贴士

  关爱口腔健康要从新生儿开始 / 今天是第33个“全国爱牙日”,专家提醒,宝宝出生后就要进行口腔护理。婴儿在6个月时开始萌出乳牙,家长需用纱布包着手指或用指套,轻轻擦拭婴儿的牙床和牙齿。长期使用奶瓶,易患龋病,幼儿在1.5至2岁时,应彻底停用奶瓶。

  近日,我国博物馆又添“新星”。在山西,晋城市青莲寺古建艺术博物馆、玉皇庙彩塑壁画博物馆开始免费接待游客参观;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也正式对社会开放……如今,“到博物馆去”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休闲选择。对此你怎么看?你愿意逛博物馆吗?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闫伟奇 胡晨曦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20日财经早餐

2021-09-20 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