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卓越悦山湖花园东莞违规施工 施工单位被罚

2021年09月17日 1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更新行政处罚信息决定书(东建罚字〔2021〕第013-1号)显示,深圳市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存在以下违规事实:

   

  2021年3月30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执法人员对卓越悦山湖花园1、2、4-12号住宅楼,3、14-15号商业、住宅楼,13号商业、办公楼,16号商业楼,17-18号门楼,19号垃圾房,20号地下室(含基础工程)项目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项目1号、2号、9号住宅楼悬挑脚手架悬挑高度大于20米,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而施工单位未对上述超过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专家论证。

  针对上述违规行为,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施工单位签发了《东莞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不良行为责令改正通知书》(东建改(02)字[2021]第0312269号),责令施工单位全面停工整改。执法人员根据现场问题制作了现场检查记录,并对施工、监理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并制作了询问笔录。

  根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一)项的规定,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处以人民币一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深圳市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四维实业与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8.61%。

  中邦集团官网显示,中邦集团始创于1953年,2003年5月完成国有企业重组改制、股权变更,并最后更名为深圳市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为深圳市同行业中最早同时通过三个国际管理体系(ISO9001、OHSAS18001、ISO14001)的认证。其中进入深圳市政府投资工程名录承包商(供应商)的资格类别及组别为:房建总承包Ⅰ组、市政公用总承包Ⅰ组、装修装饰专业承包Ⅰ组、地基基础专业承包Ⅰ组、土石方专业承包Ⅰ组、水利水电总承包Ⅱ组、钢结构专业承包Ⅲ组。

  据中华网财经报道,在今年3月份东莞卓越悦山湖花园项目存强行施工行为,施工方被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具红色警示。资料显示,上述东莞市厚街镇卓越悦山湖花园项目地块,在2020年6月3日,卓越集团以总价171020万元、楼面价16992元/㎡斩获的厚街环冈社区4.4万㎡商住地。在6月12日,市发改委挂出了该地块备案投资情况,距离拿地仅仅7个工作日,该地块已经备案投资开发了。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卓越悦山湖花园东莞违规施工 施工单位被罚

2021-09-17 1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