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航高科巨资购买亏损厂房 实控人家族成员一个多月前刚从卖方“撤资”

2021年09月10日 08:1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首航高科(002665,SZ)9月8日晚间宣布,决定以收购股权的方式控制北京聚星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聚星)。北京聚星收入平平,年亏损1000余万元。对于业绩本就有些低迷的首航高科而言,北京聚星很可能成为公司的业绩包袱。

  在公告中,首航高科称之所以收购北京聚星,是看中了该公司“拥有符合要求的厂地及办公设施”,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研发部人员将搬迁过去办公,与华北电力大学研发人员共同负责开展研发工作。

  按照上市公司所称,卖家聚和兄弟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和兄弟)与公司及公司前十名股东不存在关系。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1个多月前,聚和兄弟、北京聚星还是首航高科实际控制人黄文佳、黄文博所在黄氏家族控制的资产。此外,聚和兄弟旗下的一众子公司的管理层中,目前仍然浮现诸多黄氏家族成员的身影。

  首航高科自身经营不佳,却要耗费巨资购买和实控人家族关系密切的资产,这也在投资者中引发争议。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航高科巨资购买亏损厂房 实控人家族成员一个多月前刚从卖方“撤资”

2021-09-10 08: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