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市场人士:新三板将以新身份开启新征程

2021年09月04日 08: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消息9月2日晚间在新三板圈里瞬间刷屏。

  新三板市场人士纷纷热议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认为这有利于完善新三板生态。

  银泰证券股转系统业务部总经理张可亮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国家一系列支持新三板发展政策的延续和升级,也是对新三板成立这八年来探索服务中小企业融资实践的肯定。国家支持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建设,主要是为了支持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也体现了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决心。

  安信证券新三板首席分析师诸海滨认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将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新的上市途径。为了更好地满足投资者日渐多元化的投资需求,北京证券交易所将丰富上市企业类型,并加大金融科技的应用力度,在优化金融组织结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促进金融、科技、产业的良性循环。

  申万宏源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刘靖认为,精选层设立以来,流动性问题仍然突出。当前精选层66只个股剔除上市不满1个月的新股后,8月日均换手率平均值为0.74%,远低于科创板与创业板。同时,精选层公司“公众公司又非上市公司”“挂牌交易而非上市交易”等新引入的名词需要大量的底层规章制度配套,造成了生态构建的不合理。定位为“交易所”以后,有利于引入更多的机构资金投入市场,也有利于该领域的头部券商投行业务。

  开源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资本市场部负责人彭海对记者表示,北京证券交易所与沪深交易所将错位发展,首先,将有利于北京市完善金融功能,提升市场地位;其次,北京证券交易所将突出“专精特新”的特点,明确简便、包容、精准的发行条件,形成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市场人士:新三板将以新身份开启新征程

2021-09-04 08: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