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远信工业、宏微科技

2021年09月01日 09: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今日,远信工业(301053)、宏微科技(688711)2只新股上市。

  远信工业主营业务为新型节能环保拉幅定形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拉幅定形机及定形机改造。

  公司控股股东为新昌县远威科技有限公司,陈少军和张鑫霞夫妇通过直接和间接持股合计控制公司91.49%的表决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其中,陈少军直接持有公司3.59%的股份,张鑫霞直接持有公司5.83%的股份,陈少军和张鑫霞夫妇通过持有远威科技66.14%的股权控制公司73.91%的表决权,陈少军通过持有远琪投资13.19%的出资额并作为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控制公司8.16%的表决权。

  远信工业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2.43亿元,将用于年产200台热风拉幅定形机建设项目、年产50万件纺机精密零部件配套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宏微科技主要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和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

  赵善麒直接持有公司23.7236%的股份,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赵善麒自公司设立以来一直担任董事长,赵善麒对公司董事会具有重大影响;赵善麒作为公司的总经理,在公司经营管理方面具有重大影响,可以实际支配或者决定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重要人事任命等事项。因此,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赵善麒。

  宏微科技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6.77亿元,将用于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产业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远信工业、宏微科技

2021-09-01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