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府井上半年净利4.81亿元 营收规模尚未恢复 免税业务仍待落地

2021年08月30日 11:16    来源: 银柿财经    

  8月27日盘后,首旅集团旗下的王府井(600859.SH)半年报发布。 

  今年上半年,王府井实现营业收入46.88亿元,同比增长36.88%,但与2019年上半年的134.22亿元相差甚远;实现归母净利润4.81亿元,上年同期为0.05亿元,2019年上半年为6.99亿元。现金流方面,王府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入达7.99亿元,2020年、2019年同期分别为-9亿元、1.4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王府井的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29.98%大幅提升至41.15%,创下近年来最高水平。毛利率的变化或与销售商品的结构改变有关。在半年报中,王府井披露,与疫情前相比,高端消费品、新生活方式品类在后疫情时代的需求高涨,进口化妆品、钟表、数码、珠宝等相关品类消费同比显著提升。

(图片来源:王府井半年报)

  分业务看,百货业态仍为王府井业绩的主要来源,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达到62%。毛利率最高的则为奥莱业态,王府井指出,今年上半年,受益于开放式购物空间环境、高性价比商品和国际名品资源优势,公司的奥莱业态率先实现经营恢复,且恢复态势显著好于其他业态。 

  在原有业务逐步恢复的同时,王府井经营战略的重要部分免税业务尚未取得大的进展。2020年6月份,王府井收到财政部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一年之后,王府井的各类免税项目仍在推进落地阶段。 

  王府井在半年报中指出,通过积极沟通协调,公司在全力争取北京落地口岸免税项目、积极沟通市内免税项目,海口海垦广场项目也正在全力筹备。王府井表示,公司已初步搭建核心供应链渠道,建立海关仓储物流管理体系,构建信息管理系统和线上运营系统,项目概念设计选拔、人员招聘等多项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为免税业务开展项目落地运营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王府井上半年净利4.81亿元 营收规模尚未恢复 免税业务仍待落地

2021-08-30 11:16 来源:银柿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