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瑞医疗上半年营收同比增两成

2021年08月26日 07:2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5日晚间,药械龙头迈瑞医疗发布中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79%。

  迈瑞医疗主要产品覆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医学影像三大领域。中报显示,报告期内,迈瑞医疗的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21亿元,同比增长12.68%;体外诊断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62亿元,同比增长30.76%;医学影像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26.87%。

  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但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整体保持稳定,医院的常规诊疗活动和公司的各项业务逐步恢复常态化,使得国内体外诊断试剂的消耗量和超声的常规采购量均得到了显著恢复。虽然国际疫情仍未有效缓解,但疫情带来的医疗器械行业的全球品牌推广有所加快,国际体外诊断和医学影像的常规业务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复苏,因此体外诊断业务和医学影像业务整体上半年实现了恢复性高增长。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虽然面临着去年同期的高基数压力,但得益于国内逐步开展的医疗新基建项目,以及该业务线中受疫情抑制的产品显著反弹,生命信息与支持业务上半年仍然实现了稳定的增长。

  7月以来,迈瑞医疗股价大幅下滑。同花顺数据显示,7月1日至8月25日的40个交易日里,迈瑞医疗股价累计下跌33.59%,并于8月20日盘中创下276.31元的年内新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迈瑞医疗上半年营收同比增两成

2021-08-26 07: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