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6万台矿机纠纷调解结案 华铁应急无需担责

2021年08月24日 07:1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因矿机交易纠纷撕破脸皮的2家浙江上市公司最终“握手言和”。华铁应急8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亿邦通信的诉讼事项以调解方式结案,公司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曾用名“华铁恒安”)不承担任何责任,不影响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  

  8月8日,美股上市公司亿邦国际董事长胡东,实名举报华铁应急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实控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等问题。双方的纠纷发端于一桩交易。2018年5月,亿邦国际子公司亿邦通信向华铁应急子公司华铁恒安出售8万台挖矿机,售价4.032亿元。亿邦国际称,华铁恒安在付款约1.2亿元后,未按约支付合同余款约2.8亿元。华铁应急则坚称只收到2.4万台矿机,剩下5.6万台矿机的买受人为第三方纽博实业,上市公司不承担货款支付义务。 

  备受关注的是,亿邦国际还指控胡丹峰、潘倩夫妇涉嫌巨额侵占公司资产,“挖”出的市价约12亿元的4418枚比特币在潘倩名下。对此,华铁应急于8月9日召开媒体说明会予以反驳,称公司仅从事比特币矿机的租赁业务,实际运营由陈宝清负责。潘倩的手机号仅为观察者链接,用于了解公司出租服务器的运行状态,避免服务器停工和被挪用的风险。 

  事发之后,华铁应急股价大跌,上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就亿邦国际公开举报的合同纠纷、托管费用、职务侵占等问题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华铁应急回复称,纽博实业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纽博实业不存在代华铁应急签收相关服务器的情况。至于4418枚比特币的去向,华铁应急称,已由运营方于2018年6月至2019年2月内全部出售用于相关费用,并非潘倩个人侵占。 

  围绕本次买卖纠纷,亿邦通信曾向杭州市中院提起诉讼,华铁应急也在被告席。根据最新公告,各方当事人已达成调解,确认本案所涉8万台服务器已交付完成,其中2.4万台对应的货款已结清,剩余5.6万台对应的货款2.72亿元由纽博实业支付。8月20日,纽博实业已向亿邦通信支付2000万元,9月15日前支付1000万元,12月31日前支付7600万元,2022年5月30日前支付1.36亿元,于2022年7月31日前付清余款3000万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6万台矿机纠纷调解结案 华铁应急无需担责

2021-08-24 07:1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