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增收不增利!劲仔食品上半年净利润下滑35.66%

2021年08月20日 08:02    来源: 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0日电 19日晚间,劲仔食品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上半年劲仔食品实现营收4.72亿元,同比增加4.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1.23万元,同比减少35.66%。 

  对于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5.66%,劲仔食品解释称,主要是政府补助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部分原辅料价格上涨、研发投入以及品牌推广投入增加所致。

劲仔食品2021年半年度报告截图 

  据财报,劲仔食品是一家以休闲食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核心的现代化食品企业,于2020年9月14日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鱼类零食第一股”。公司聚焦深耕休闲鱼制品、豆制品、禽肉制品“三大品类”休闲食品。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劲仔食品表示,公司销售模式包括经销模式和直营模式。经销模式是公司最主要的销售模式。公司与经销商签订年度经销框架合同,由经销商在双方经销合同约定的框架内,根据销售需求向公司下达订单,由公司负责发货、运输,经销商负责销售给最终客户。经销模式下,公司授权经销商在指定的销售区域内利用自身的渠道销售公司产品,公司为经销商提供业务开发、市场开拓、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支持。直营模式是指公司通过线上(B2C)及线下向终端客户以及与京东“京喜通”、天猫超市、京东自营等平台(B2B)合作销售的模式。线上直销销售(B2C)是公司通过天猫旗舰店、抖音小店、京东专卖店、快手小店等销售的模式。 

  财报显示,劲仔食品上半年直营模式营业收入为3534.53万元,同比增加17.02%,营收占比为7.48%;经销模式营业收入为4.37亿元,同比增加3.74%,营收占比为92.52%。 

  经销模式分产品来看,上半年鱼制品营业收入为3.26亿元,同比减少3.39%,营收占比为74.65%,毛利率增加1.16%;豆制品营业收入为6275.56万元,同比增加13.07%,营收占比为14.36%,毛利率下降8.26%;禽肉制品营业收入为4175.55万元,同比增加68.80%,营收占比为9.55%,毛利率下降6.48%;其他产品营业收入为626.57万元。 

  劲仔食品称,经销模式下豆制品毛利率下降8.26%,主要是原料黄豆价格上涨以及新增短保豆干产品毛利率低于上年同期平均毛利率所致。 禽肉制品毛利率下降6.48%,主要是原料鸭胸肉采购价格上涨所致。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8月19日收盘,劲仔食品股价跌3.53%,报11.48元/股。(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增收不增利!劲仔食品上半年净利润下滑35.66%

2021-08-20 08:02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