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勒被罚50万元,曾违规抓取220万条人脸信息

2021年08月06日 18:04    来源: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兰兰 8月6日,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因违法收集消费者人脸信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万元,并责令改正。 

  据乐居财经了解,科勒在2020年2月至2021年3月期间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在门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采集人脸信息。 

  截至2021年3月15日,科勒全国222家门店安装了565台由万店掌提供的摄像设备,当事人向万店掌支付了所购订单总费用人民币991674元。 

  被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后,科勒向广大消费者致歉,并安排相关门店连夜拆除该摄像设备。 

  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科勒卫浴未经消费者同意擅自在门店安装摄像设备抓取人脸信息的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决定对其处以50万元罚款。 

  据乐居财经查阅,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10,注册资本为30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HERBERT V. KOHLER JR。目前,该公司由科勒亚洲有限公司100%持股。kohler(科勒)公司于1873年成立,总部设在美国威斯康星州Kohler,是美国最大的私有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勒被罚50万元,曾违规抓取220万条人脸信息

2021-08-06 18:04 来源:乐居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