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做多意愿升温

2021年08月05日 07: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林珂

  8月4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成交量继续萎缩。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在大盘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87股封死涨停板,跌停个股仅两只。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再度回升,多股获大额净买入。

  南玻A 主力持续加仓

  南玻A(000012)4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2420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卖出金额为2820万元。

  可以看到,快速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南玻A波动明显加剧。4日该股低开后快速探底,股价在触及5日均线后持续反弹,最终该股大涨超过7%,全日振幅高达15.33%,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南玻A探底回升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南玻A持续反弹中加仓。

  比亚迪 买入意愿强烈

  比亚迪(002594)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买入高达2217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13991万元。

  短线快速走高的比亚迪在经过一个交易日剧烈震荡后再度发力拉升。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开始放大。虽然机构投资者对比亚迪大涨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分歧中小幅加仓比亚迪。

  百川股份 机构高位增仓

  百川股份(002455)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1040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415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集中。

  可以看到,短期股价轻松翻番的百川股份继续保持强势。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宽幅震荡,午后股价进一步上攻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股价短期已有巨大涨幅,但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依旧。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加仓百川股份。

  杭氧股份 主力小幅减持

  杭氧股份(002430)4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5303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314万元。

  盘面上,短线连续上涨4个交易日后,杭氧股份出现明显回落。4日该股大幅低开后保持低位震荡走势,盘中短暂反弹后并再次回落,最终该股逆势大跌超过5%,跌幅较开盘出现收窄,成交量则持续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接盘,但市场卖出意愿更为强烈。按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杭氧股份快速回调中小幅减持。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缩量反弹 机构做多意愿升温

2021-08-05 07: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