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成交连续11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机构称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2021年08月05日 06:51    来源: 证券日报     赵子强

  周三,A股市场表现相对强势,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创6年以来收盘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77.22点,涨0.85%,深证成指报14990.11点,涨1.72%,创业板指报3563.13点,涨2.4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2890.4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北向资金连续6个交易日呈净买入态势,周三买入额达55.45亿元。

  具体来看,行业指数上涨居多,102类申万二级行业中有63类上涨,稀有金属(7.48%)、电源设备(7.12%)、汽车整车(6.46%)等居前三位;有39类下跌,酒店(-3.27%)、医疗器械(-2.32%)、食品加工(-1.70%)等居前三位。个股呈涨多跌少态势。

  对于周三A股的走势,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辇投资研究员姜伟臣表示,市场情绪回升,显示前期短期的恐慌情绪已过去,市场将逐步恢复平静,后续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对于近期影响A股市场走势的原因,志开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中利空与利多交织,不过,下半年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利空方面:部分板块因过去抱团导致估值仍在高位,本轮行情市场风格切换较快,抱团股仍处于下跌通道;疫情反复给下半年经济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利多方面,主要是刚刚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对下半年货币、财政以及相关产业政策都进行了定调。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监郎骋成认为,最新7月PMI数据50.4%继续环比走弱,趋势上下半年宏观经济复苏有一定压力,货币政策维持稳中有松的态势。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总体呈现出存量博弈的特征,从短期来看,基金发行与赎回规模基本相当、外资难有大规模流入、后续IPO规模较大等因素可能导致增量资金面临不利条件,市场向上阻力较大。

  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郎骋成表示,就权益市场而言,产业结构的优化是核心需要关注的点。主线看好高景气周期的电动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等,短期重点关注半年报业绩较好的周期龙头。

  东吴证券表示,短期超跌反弹的蓝筹白马不宜太过追高,后期调整后分批建仓为好。而科技成长作为政策支持的主线,未来仍有表现空间,调整时可适当留意,关键还是看公司在行业内是否具备较强的创新潜力,以此为标准来寻找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成交连续11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机构称市场将继续演绎结构性行情

2021-08-05 06:5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