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邦医药首日换手2.25% IPO募27.3亿国泰君安赚0.6亿

2021年08月02日 15: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国邦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邦医药”,605507.SH)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国邦医药报46.90元,涨幅44.00%,成交额8825.63万元,换手率2.25%,振幅24.01%,总市值262.09亿元。 

  国邦医药主要从事医药及动物保健品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医药板块涵盖原料药、关键医药中间体及制剂,动物保健品板块涵盖动保原料药、动保添加剂及制剂。公司以原料药业务为核心,向上掌握关键医药中间体的制造,并以此进一步稳定原料药供应的品质和数量,向下通过制剂工艺及医药流通,将产业链延伸至终端药品消费领域。 

  本次发行前,新昌安德持有国邦医药1.29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7.15%,为国邦医药的控股股东。邱家军直接持有国邦医药11.55%的股份,通过新昌安德控制国邦医药27.15%的股份,邱家军之妻陈晶晶通过新昌庆裕控制国邦医药15.43%的股份,二人合计控制国邦医药54.13%的股份,为国邦医药实际控制人。 

  国邦医药于2021年1月7日首发过会,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1年第4次发审委会议对国邦医药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销售模式以直销为主、非直销为辅,客户较为分散且外销占比较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对客户销售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客户分散度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2)报告期内对主要非直销客户销售波动的原因,该等客户是否专门或主要销售发行人产品、对发行人产品是否均实现最终销售;(3)近期外贸订单的获取是否受到贸易保护的不利影响,印度政府对发行人执行临时反倾销税是否会对发行人外贸收入产生重大持续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外销收入逐年增加而未受近几年贸易保护主义及新冠疫情影响的原因,是否与同行业一致;(4)2020年收入及净利润的预计情况,收入快速增长及毛利率提升的情况是否可持续、是否具有周期性,相关风险揭示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波动较大,非直销模式毛利率普遍低于直销模式。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部分产品非直销毛利率显著低于直销而部分产品非直销毛利率仅比直销稍低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境外销售的主要产品类别,说明同类产品不同渠道以及国内外销售的单价和毛利率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毛利率波动趋势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一致。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报告期发行人及子公司多次受到相关部门的处罚。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浙江国邦受到处罚的具体情况,相关的整改措施及效果;(2)报告期发行人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构成本次发行上市的实质障碍;(3)内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国邦医药本次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总数为8382.35万股,本次新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5.00%,发行价格为32.57元/股,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是何欢、张征宇。国邦医药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7.30亿元,扣除不含税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26.45亿元。 

  国邦医药7月21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26.45亿元,计划分别用于医药产业链新建及技改升级项目、动保产业链新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国邦医药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不含税)为8540.33万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费及保荐费5660.38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费及验资费1773.58万元,国浩律师(杭州)事务所获得律师费566.04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邦医药首日换手2.25% IPO募27.3亿国泰君安赚0.6亿

2021-08-02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