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迪克上市首日涨50% IPO募12亿中信证券赚0.64亿

2021年08月02日 15: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江苏金迪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迪克,股票代码:688670)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金迪克报82.91元,上涨50.25%,成交额10.99亿元,换手率68.14%,总市值72.96亿元。 

  金迪克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已上市的产品1个,为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该产品是市场中传统三价流感疫苗的升级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公司目前在研的主要产品9个,分别为已完成临床III期试验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正在进行临床I期试验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儿童),以及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的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高剂量)、冻干水痘减毒活疫苗、冻干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和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MRC-5细胞)。 

  公司的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为余军和张良斌。本次发行前,余军直接持有公司40.98%的股份,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泰州同泽直接持有公司1.80%股份;张良斌直接持有公司40.98%的股份,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泰州同人直接持有公司1.80%股份。余军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42.78%股份,张良斌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42.78%股份,二人合计控制公司85.57%的股份。 

  4月12日,金迪克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24次审议会议对金迪克的现场问询问题为: 

  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发行人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的可持续性,以及侯云德与赵静退休离任不会对发行人持续创新研发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依据;(2)2018年和2020年5月,侯云德、赵静分别退出发行人是否具有真实性,发行人现有的控制人披露是否真实,发行人现有股权结构是否存在稳定性风险,北京金迪克是否存在对发行人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竞争的风险;(3)是否存在北京金迪克其他股东或者任何第三方向发行人主张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和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相关知识产权或者产品权益的风险。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中信证券是金迪克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保荐代表人是周游、赵岩。 

  金迪克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2200万股,发行价格55.18元/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8800万股。金迪克本次募集资金总额12.14亿元,募集资金净额11.36亿元,较原拟募资净额少4.64亿元。 

  金迪克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16亿元,分别用于“新建新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车间建设项目”、“创新疫苗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项目”。

   

  本次公司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费用合计7828.39万元,其中中信证券获得承销费及保荐费6433.99万元。

   

  本次发行中信证券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跟投比例为4%,获配股份数量为88.00万股,获配金额4855.84万元,限售期限为24个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金迪克上市首日涨50% IPO募12亿中信证券赚0.64亿

2021-08-02 1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