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元地信上市首日涨322% IPO募3.3亿两券商赚0.3亿

2021年07月30日 1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今日,正元地理信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元地信”,688509.SH)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正元地信报8.31元,涨幅321.83%,成交额10.35亿元,换手率70.00%,振幅249.24%,总市值63.99亿元。 

  正元地信是国内大型的地理时空数据建设与应用服务商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是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实践与创新发展,公司业务已由测绘、地下管线探测、地球物理探测的数据服务,向依托“陆海空地”四位一体全空间地理时空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延伸。 

  截至7月29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直接持有正元地信50.03%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系直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事业单位,国务院国资委为正元地信的实际控制人。 

  正元地信于2021年2月5日首发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14次审议会议对正元地信现场问询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结合目前销售收入所采用的会计确认方法,说明归母净利润大幅集中于第四季度,且前三季度均为亏损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发行人应收账款和合同资产的可回收性及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部分项目总成本与预计成本差异较大的情况,说明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是否能够支持公司采用完工百分比法确认收入;(2)按照新收入准则关于合同变更的相关规定,说明预计成本调整对公司财务报表是否产生重大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正元地信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股份数量为1.70亿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2.08%,发行价格为1.97元/股,保荐机构为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周健、郭小波。正元地信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3.3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88亿元。 

  正元地信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3.10亿元。正元地信于7月26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5.99亿元,拟分别用于正元智慧城市专项解决方案创新与应用项目、正元市政管网健康与安全监控智能化建设与创新项目、正元地上地下全空间三维时空信息协同生产和应用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正元地信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4643.27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席主承销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2924.53万元。 

  本次发行未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中银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跟投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5.00%,即850.00万股,认购金额为1674.50万元。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正元地信上市首日涨322% IPO募3.3亿两券商赚0.3亿

2021-07-30 15: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