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立佳上市首日涨109% IPO募3.3亿国泰君安赚0.3亿

2021年07月30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今日,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立佳”,301037.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保立佳报31.00元,涨幅109.18%,成交额4.55亿元,换手率62.62%,振幅57.29%,总市值27.93亿元。 

  保立佳主要从事水性丙烯酸乳液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建筑乳液、防水乳液、纺织乳液和包装乳液等各种功能性丙烯酸乳液及助剂,上述产品作为涂料原料、涂层原料等广泛应用于建筑涂料、防水材料、纺织工艺、包装材料、木器涂料和金属涂料等领域。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杨文瑜直接持有公司4702.90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69.60%;同时,杨文瑜作为宇潍投资执行事务合伙人持有其46.50%的份额,宇潍投资持有公司4.55%的股份。杨文瑜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71.7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杨惠静持有公司482.78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7.14%。杨惠静为杨文瑜之女,杨文瑜和杨惠静合计控制公司81.29%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保立佳于2020年11月4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1次审议会议对保立佳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生产经营环节涉及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其子公司在报告期内存在委托无资质企业运输危险化学品、委托无资质企业处理危险废物的不规范情形。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有关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管理、处理和监督等内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2)对上述不规范情形的整改结果及其潜在风险。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营运资金紧张是否对发行人偿债能力、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2)报告期会计差错更正是否符合票据法及企业会计准则;(3)应收票据的会计处理对现金流量表的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报告期内多名关联自然人向发行人借款。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关联自然人的借款用途以及借款发生时所履行的程序;(2)上述事项体现出的内控风险和公司治理缺陷。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保立佳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2252.50万股股票,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价格为14.82元/股,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贾超、唐伟。保立佳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3.34亿元,扣除公司需承担的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4亿元。 

  保立佳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1.66亿元。保立佳7月23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50亿元,计划用于年产28万吨水性丙烯酸乳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保立佳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4976.26万元,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3349.06万元,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732.55万元,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405.66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立佳上市首日涨109% IPO募3.3亿国泰君安赚0.3亿

2021-07-30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