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卓精科成今年IPO暂缓审议第7家 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2021年07月30日 10: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51次审议会议于昨日上午召开,审议结果显示,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卓精科”)首发被暂缓审议。这是今年上会遭暂缓审议的第7家IPO企业。 

  华卓精科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张昱、王秀峰,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华卓精科以超精密测控技术为基础,研究、开发以及生产超精密测控设备部件、超精密测控设备整机并提供相关技术开发服务,其中超精密测控设备部件产品包括精密运动系统、光刻机双工件台模块、静电卡盘和隔振器等,整机产品包括晶圆级键合设备、激光退火设备等。应用领域覆盖集成电路制造、超精密制造、光学、医疗、3C制造等行业。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朱煜为华卓精科董事、核心技术人员、首席科学家,直接持有公司8573.2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数的35.72%。朱煜为艾西科技和艾西博锐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艾西科技持有公司5.19%股份,艾西博锐持有公司0.26%股份。徐登峰、张鸣、杨开明、尹文生、胡金春、穆海华、成荣7名股东,合计持有13.06%的公司股份,与朱煜保持一致行动关系。综上,朱煜实际控制的股份比例合计为54.23%。朱煜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且报告期内朱煜实际控制人地位未发生变更。 

  华卓精科拟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为8000万股,且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华卓精科拟募集资金7.35亿元,其中3.65亿元用于半导体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1.40亿元用于超精密测控产品长三角创新与研发中心,1.50亿元用于集成电路装备与零部件产品创新项目,8000万元用于光刻机超精密位移测量及平面光栅测量技术研发项目。 

  上市委现场问询问题 

  1.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光刻机双工件台业务产业化前景。如下游客户未能按计划实现产业化,发行人光刻机双工件台业务是否存在可持续性风险,以及在此情况下,发行人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和发行上市条件,光刻机双工件台业务及02专项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科创板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要求。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发行人技术研发是否对清华大学构成重大依赖,发行人是否具备持续的自主研发能力。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就2019年及2020年第四季度确认的大额销售收入的交易背景、收入确认依据、期后收款情况作进一步的解释说明,以及收入确认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是否充分。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需进一步落实事项 

  请发行人结合光刻机双工件台业务尚未实现产业化的情况,说明发行人申报期内的主要业务是否符合科创板定位和发行上市条件,光刻机双工件台业务及02专项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和科创板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要求。请保荐人和其他中介机构发表明确意见。 

  2021年IPO暂缓审议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暂缓审议日期

拟上市地点

后续进展

保荐机构

1

广东百合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04

上交所科创板

2021/03/04过会

兴业证券

2

苏州林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14

上交所主板

2021/05/27被否

国泰君安

3

福建汇川物联网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1/21

上交所科创板

2021/03/18被否

国泰君安

4

美埃(中国)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6/16

上交所科创板

/

长江保荐

5

上海海和药物研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0

上交所科创板

/

国泰君安

6

影石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3

上交所科创板

/

中信证券

7

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07/29

上交所科创板

/

东兴证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卓精科成今年IPO暂缓审议第7家 保荐机构为东兴证券

2021-07-30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