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依科技上市首日涨213% IPO募2.5亿中信证券赚0.35亿

2021年07月29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华依科技,股票代码:688071)今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截至收盘,华依科技报43.00元,上涨213.18%,成交额5.43亿元,换手率86.37%,总市值31.32亿元。 

  华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动力总成智能测试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提供相关测试服务,致力于以业界领先的设备和服务,为汽车动力总成的品质保障及改进、工程试验和开发设计提供数据依据和智能分析,进而支撑和推动汽车产业动力总成领域的智能转型升级。 

  励寅为华依科技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公司1784.45万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前股份总额的32.66%。黄大庆、秦立罡系励寅的一致行动人,励寅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57.07%的股份。 

  2020年12月31日,华依科技过会。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128次审议会议对华依科技现场问询问题为: 

  1.请发行人代表:(1)总体分析验收周期逐年缩短的原因及合理性;(2)结合重大合同自终验收至优化完成的投入占比、优化时长占比等情况,分析终验收完成后仍需继续执行非合同约定的优化工作的合理性;(3)结合客户通常在优化完成后支付终验收进度款等情况,说明将终验收而非优化完成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合理性,是否构成提前确认收入的情况;(4)结合2020年全年最近财务指标,包括营业收入、毛利率、存货、预收账款、净利润、在手订单等情况,分析发行人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受到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的不利影响。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2.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员工任职、过往交易等背景情况,分析以零对价收购霍塔浩福股权的商业合理性,说明双方在收购前存在未经披露且足以影响收购定价的交易及利益安排,分析在霍塔浩福经营情况不理想的情况下,发行人向其大量赊销设备的原因;于收购完成前,发行人及实际控制人与霍塔浩福以及HOCHTAL AUTOMATION GMBH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是否存在由霍塔浩福承担体外经营费用的情况;(2)说明霍塔浩福与发行人的业务协同效应体现在哪些方面;(3)结合霍塔浩福的最新财务数据及在手订单、前5大客户收入、研发投入等情况,说明霍塔浩福收购后的业绩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4)说明未将霍塔浩福认定为关联方的理由是否充分,以及收购完成前,发行人能够向霍塔浩福派出法人代表的合理性。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华依科技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保荐代表人是杨凌、王巧巧。 

  华依科技本次在上交所科创板公开发行新股1821.12万股,约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13.7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5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94亿元,比原拟募资净额少1.98亿元。 

  华依科技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原拟募资3.92亿元,拟分别用于“智能测试设备扩能升级建设项目”、“测试中心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华依科技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5614.27万元,其中中信证券获得承销及保荐费3500.00万元。

   

  中信证券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跟投比例占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5%,即91.06万股,获配金额为1250.20万元,限售期限为24个月。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依科技上市首日涨213% IPO募2.5亿中信证券赚0.35亿

2021-07-29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