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霍普股份、润丰股份、唯赛勃

2021年07月28日 09: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28日讯 今日,霍普股份(301024)、润丰股份(301035)、唯赛勃(6887183只新股上市。

  霍普股份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业务,以建筑方案设计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建筑专业领域内的概念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初步设计等咨询顾问服务。  

  本次发行前,霍普控股持有公司2700.00万股,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84.93%,为公司控股股东。龚俊直接持有公司5.66%的股份,通过持有控股股东霍普控股55.67%的股份,进而控制公司84.93%的表决权。另外,龚俊作为上海霍璞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上海霍璞控制公司3.43%的表决权。龚俊直接或间接控制公司股份表决权比例为94.02%,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霍普股份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5.14亿元,用于总部运营管理中心扩建项目、设计服务网络新建与升级建设项目、公建设计中心建设项目、室内设计中心建设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润丰股份主营业务为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备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多种植保产品的原药合成及制剂加工能力,部分技术与工艺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并以较为完善的全球营销网络为核心,初步构建了涵盖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制造以及面向全球市场的品牌、渠道、销售与服务的完整业务链。

  润丰股份的控股股东为山东润源,实际控制人为王文才、孙国庆及丘红兵。本次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润源直接持有公司1.15亿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48%。截止招股书签署日,王文才、孙国庆及丘红兵三人通过控股股东山东润源、KONKIA及山东润农合计实际持有公司总股本的51.27%,按表决权口径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91.35%,系公司实际控制人。

  润丰股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5.22亿元,用于产能扩大类项目及研发及全球营销网络完善类项目,其中,产能扩大类项目包括“年产35300吨除草剂产品加工项目”、“大豆田作物植保解决方案配套制剂加工项目”、“甘蔗田植保作物解决方案配套制剂加工项目”、“年产1万吨高端制剂项目”、“年产200002,4-D2000吨烯草酮、500吨高效盖草能项目”、“年产1000吨高效杀菌剂项目”,研发及全球营销网络完善类项目包括“植保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农药产品境外登记项目”。

  唯赛勃是一家拥有高性能卷式分离膜及相关专业配套装备原创技术、自主核心知识产权、核心产品研发制造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反渗透膜及纳滤膜系列产品、复合材料压力罐、膜元件压力容器等,是国内极少数同时开展三大类产品研发及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本次发行前,香港唯赛勃直接持有上海唯赛勃1.06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比例81.06%,为公司控股股东。谢建新通过香港唯赛勃间接控制上海唯赛勃81.06%股份的表决权,通过汕头华加间接控制上海唯赛勃8.83%股份的表决权,合计控制上海唯赛勃89.89%股份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唯赛勃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2.54亿元,用于年产30万支复合材料压力罐及2万支膜元件压力容器建设项目、年产10万支膜元件生产线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日上市:霍普股份、润丰股份、唯赛勃

2021-07-28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