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普医学上市首日涨369% IPO募2.5亿华泰联合赚0.4亿

2021年07月26日 15: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6日讯 今日,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医学”,301033.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迈普医学报71.03元,涨幅369.15%,成交额7.34亿元,换手率69.19%,振幅99.41%,总市值46.92亿元。 

  迈普医学是一家致力于结合人工合成材料特性,利用先进制造技术开发高性能植入医疗器械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是国内神经外科领域唯一同时拥有人工硬脑(脊)膜补片、颅颌面修补产品、可吸收止血纱等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的企业,覆盖开颅手术所需要的关键植入医疗器械。同时,公司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多技术平台的优势,拓展产品至多科室的应用,致力于成为植入医疗器械领域全球领先企业,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于全球患者。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袁玉宇直接持有公司22.04%股权,且作为纳普生投资和纳同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间接控制纳普生投资和纳同投资持有的公司7.67%股权。同时,袁玉宇还通过与徐弢的一致行动关系控制徐弢持有的公司22.04%股权,合计控制公司51.76%的股权,系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迈普医学于2020年11月19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9次审议会议对迈普医学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发行人预计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11,900-12,7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900-2,300万元。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在手订单及生产经营情况、开发支出资本化的会计处理等,说明发行人2020年度预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可实现性,是否存在不能满足所选择上市标准的风险。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请保荐人代表:(1)结合发行人所处行业特点,说明仅采用市场法一种评估方法且选取市销率(P/S)指标评估预计市值的分析过程及合理性;(2)说明在四家可比公司收入规模、业务结构、P/S值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况下,直接采用四家可比公司P/S值的平均值确定发行人预计市值是否合理。 

  3.请发行人代表结合已经实施带量采购政策的高值医疗器械产品的销售数量及价格变动情况,说明带量采购政策对发行人经营业绩的潜在影响。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4.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报告期内,发行人在境内外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存在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行为。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迈普医学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份数量1651.5766万股,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公开发行后股份总数的25.00%,发行价格为15.14元,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刘恺、张冠峰。迈普医学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2.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1.93亿元。 

  迈普医学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4.07亿元。迈普医学于7月19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6.00亿元,拟分别用于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植入医疗器械新产品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迈普医学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5717.11万元,其中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3933.96万元,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608.71万元,华兴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会计师费用659.43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迈普医学上市首日涨369% IPO募2.5亿华泰联合赚0.4亿

2021-07-26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