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25日财经早餐

2021年07月25日 08: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大事 

  ■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严禁要求家长检查、批改作业。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 

  ■ 东京奥运会24日迎来第一个比赛日。截至24日21时,中国体育代表团已夺得3枚金牌1枚铜牌。其中,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杨倩摘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7月24日,杨倩在颁奖仪式上。 

  ■ 市场监管总局24日发布公告,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 截至24日16时,河南此轮强降雨造成930.5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人数达到58人、失踪5人。新闻多一点:农业农村部24日派专家指导组,深入受灾地区实地察看作物灾害发生情况,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物流仓库24日下午发生火灾,已造成14人死亡、12人重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财经 

  ■ 国家外汇管理局:截至6月末,银行外币存款余额超过1万亿美元;今年上半年,银行外币存款增加1297亿美元。 

  ■ 从25日起,多家银行下调自动取款机取现交易手续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六家银行均暂免收取境内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 

  ■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预测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左右,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3.7亿千瓦,同比增长7.7%左右。 

  ■ 数据显示,到23日收盘,全国碳市场累计成交量达到483.3万吨,成交额近2.5亿元,碳价格未出现大幅涨落。 

  ■ 沃尔沃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营业利润达132亿瑞典克朗;汽车销量达38.08万辆,同比增长41%;营业利润与汽车销量均创历史最好业绩。

  环球 

  ■ 俄罗斯央行2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100个基点至6.5%。这是俄罗斯今年第四次提高基准利率。 

  ■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3日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 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亿9228万例。美国2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18791例,为2月初以来最高。韩国连续18天新增确诊超千例。

  身边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 

  ■ 国家卫健委:我国分级诊疗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国县域内就诊率已经达到94%,比2015年同期增长10个百分点。 

  ■ 流失海外近百年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24日在太原开幕的“复兴路上 国宝归来”特展亮相。这是近百年来第一件从日本回归天龙山石窟的珍贵流失文物。 

  ■ 24日12时,云南镇康(南伞)至耿马(清水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镇康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贴士 

  洪灾后不同物品如何消毒? / ①餐具:可煮沸消毒,也可使用消毒剂浸泡消毒,浸泡后用清洁水冲洗干净。②食品:不食用任何被洪水浸泡过的食品,可蒸煮食品充分加热后食用,饮用水煮沸后饮用。③生活用品:家具、卫生洁具、办公用品等清污后,用含氯消毒剂冲洗、擦拭或浸泡。

  话题 

  河南暴雨灾情触动国人心弦,众多企业连日来积极捐款捐物。其中,近年来处境颇为艰难的鸿星尔克捐款5000万元,引发网友热议,众多消费者为此捧场下单。对此,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闫伟奇 郎冰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25日财经早餐

2021-07-25 08: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